選單 首頁 搜尋

水庫撐到7月底!雷雨再炸5天 中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

2021/06/07 0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水庫撐到7月底!雷雨再炸5天 中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

過去幾天受滯留鋒面影響,各地水氣都相當充沛,尤其缺水的南部也出現較大雨勢,如今水情稍有緩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指出,目前的狀況,用水可以撐到7月底沒問題。而今天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市、台南市、彰化縣、雲林縣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7)日滯留鋒面仍在台灣上空,全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而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這樣的降雨情形將會持續到明天。氣象局指出,該波鋒面結構減弱並逐漸北移,降雨的情形比起前兩天較為緩和,但天氣仍不穩定,而明天起溫度略升,各地高溫約29至32度,清晨前低溫約23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另外也因為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普遍較佳。

 

▼今天各地仍有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市、台南市、彰化縣、雲林縣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鋒面影響,容易有短延時的強降雨。對於這幾天的大量降雨,氣象達人彭啟明就在臉書上指出,過去3天降雨,對台灣西半部來說,可以說是暫時解除限水的壓力,而水庫進帳的水量可以撐到7月底沒問題,也因為西南季風開始發展,台灣準備進入夏季,陣雨機會也增多,而未來一周午後熱對流發展仍然很旺盛。

 

▼各地水情都有緩解。(圖/翻攝自水利署)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明天到周四鋒面將北移,稍遠離台灣,不過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些水氣,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其餘各地逐漸恢復成多雲、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的狀態,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周五至下周日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高溫逐漸上升。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指出,約周五起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低壓槽環境,當中有利熱帶系統發展,不過生成的位置及消長有不確定性,是否形成颱風,或對於台灣附近天氣有何影響,還有待持續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水情紓緩!全台水庫進帳1.9億噸 約全台2週用水量
「24歲學生」疫苗接種哪一類?他看完第11順位哭了
10歲女童上課突「視力模糊」醫一看嘆:剩24小時能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