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莫德納疫苗提早驗畢 這天起開打

2021/06/06 19:16 字級:
讀稿
好消息!莫德納疫苗提早驗畢 這天起開打

國內莫德納(Moderna)疫苗即將開打,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明天將提前完成檢驗封緘,首波7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於9日讓第一線未打疫苗的醫護優先接種。

YT廣告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第一線照護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面臨曝露病毒的風險。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於5月28日抵台,原訂於6月11日完成檢驗封緘作業,但作業提前完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莫德納疫苗將於明天完成檢驗封緘作業,首波將配發7萬劑,但因莫德納疫苗須保存在攝氏零下20度低溫,因此不能驗畢隔天就開打。

 

莊人祥說,目前預計9日開始7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可開放施打,至於接種順序則比照現行,以第1類接種順位風險1、2級醫護人員,尚有7萬多人尚未施打疫苗,安排優先接種。

 

依照指揮中心規劃,第1類接種順位風險1、2級的醫護人員,包含在專責醫院、專責病房與採檢單位內,直接與非直接照顧確診或疑似病患的醫事人員。

 

(封面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灣驚傳捐贈友邦30萬劑疫苗?陳時中火速回應了
紓困金沒領到可敗部復活 申請步驟一次看
全台明起免費打疫苗 最新11順位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