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鐵端午節賣28.1萬張票 護理師求「不要返鄉」湧退票潮

2021/06/06 11: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雙鐵端午節賣28.1萬張票 護理師求「不要返鄉」湧退票潮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已突破9千人,昨(5)日本更土新增37例死亡案例,創下單日死亡數新高,令民眾憂心忡忡,而端午連假即將到來,指揮中心也不斷呼籲民眾盡量不要返鄉團聚,以免導致疫情擴散,根據台鐵局的統計,端午連假期間各線對號列車售票都低於2成。

YT廣告

雙鐵端午連假的票於5月14日開賣,當時台鐵統計共賣出13萬多張車票,而高鐵則賣出14.5萬多張車票,雙鐵共計賣出逾28.1萬張票。然而如今疫情大爆發,端午連假來臨,除了政府不斷呼籲大家不要返鄉團聚外,許多人紛紛出面拜託大家不要回家,日前一名在新北市護理之家重症區上班的護理師,就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的娘家在彰化,在疫情之前約一個多月就會回去一趟,但現在雖然自己很想但卻不敢回娘家了。


▼日前一名在新北市護理之家重症區上班的護理師發文拜託大家不要回家。(圖/翻攝自)

 

而她也提到今日上班時遇到一個發燒的阿嬤意識不清的被送來急診,讓她感到相當擔憂,回到家中也不敢抱兒子,就算看到他差點撞到床架、撞到頭,也因為害怕自己身上的細菌病毒而不敢抱他,即使是洗完澡後,「每每看著新聞裡的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增加,我都會覺得很痛心,那代表有多少家庭被疫情拆散,跟家人天人永隔了」,也因此她不斷拜託大家不要回家、不要心存僥倖。

 

事實上,台鐵於昨天表示,有民眾發現在官網訂不到票,並非是因為所有座位賣光,而是乘載率超過2成的列車都被鎖住不開放,才會出現買不到票的情況。而台鐵也於今日宣布目前端午連假(6月11至6月14日)每天各線別順、逆行對號列車平均搭乘率都低於2成,而且受到疫情的影響,持續有大量退票情況出現。目前整個疏運期間僅有少於10班對號列車搭乘率超過2成,台鐵局已停止發售售票率超過2成班次的車票,並持續觀察退票情形。


▼台鐵局已停止發售售票率超過2成班次的車票,並持續觀察退票情形。(圖/翻攝自台鐵臉書)

 

台鐵也說明端午連假車票從5月14日開放訂票,當時售出了13.6萬張,不過後來因應疫情的關係,大量退票潮後僅剩3.3萬張,退票率高達7成6,且每日仍持續有退票的情形,目前預估端午節假期售票張數可降至3萬張以下。此外,評估疫情期間旅運需求,台鐵也將於6月9日起至6月14日止,再停駛平日各級列車71列次、假日各級列車91列次,並取消原端午連續假期加班車120列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百貨公司驚傳將關閉 陳時中親吐封城可能性
離婚是真的!大S媽喊話汪小菲:個人做事個人擔
快訊/大S辦離婚汪小菲不知情 經紀人22字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