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超難買!錦鯉女王揭「賣魚6指南」神比喻 2萬人跪了

2021/06/05 1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疫苗超難買!錦鯉女王揭「賣魚6指南」神比喻 2萬人跪了

全台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疫苗議題隨之浮上檯面,台灣目前所拿到的疫苗總數遠遠不夠國人施打,也引起民眾怨聲載道,對此,華錦顧問董事長鍾瑩瑩日前分享平時錦鯉買賣繁瑣的流程,直言「買一隻魚都這麼麻煩了,買戰略物資疫苗應該更難才對」,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鍾瑩瑩有錦鯉女王之稱,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偶爾會收到國外臉友私訊,想買她家的錦鯉,請給他報價單,什麼時候可以寄過去等等,此時她會回覆臉友,麻煩提供進口國際機場及代號、本國營業執照影本、進口核准函影本、隔離檢疫飼養環境照、開店銷售環境照片和google maps定位、已採購的錦鯉照片等,好提供報價單,她指出最後約有80%會已讀不回,僅20%會繼續溝通。

▼鍾瑩瑩表示,國際交易沒有想像中容易。(圖/翻攝自鍾瑩瑩臉書)

鍾瑩瑩強調,她不是要刁難對方,而是要了解買家的採購條件、運輸條件、飼養條件、銷售條件、專業經驗等等,她才可以放心的把產品賣給對方,因為她不希望對方出狀況的時候,千錯萬錯都推給賣方的錯。經過來回溝通,有的能成為長期合作客戶;有的只是同行要看報價單;有的是小白想創業發財;有的純粹詐騙集團來亂的。

有的客戶會直接說,「可以不要這麼複雜嗎?我現在跟你訂!你就給我報價單,然後我會給你匯款,你用DHL寄給我就好啦!」這時候她通常是無語,「你要報價單做啥」、「就算你真的匯款,DHL也不能寄魚」,她指出國際空運帶水的活動物都有規範,要走海關檢疫調查才能放行,空運期間也要訂特殊溫控倉位,包裝方式也要符合國際規定,「你該不會淘寶買習慣了,覺得買一隻活的海豚和買一隻卡通海綿寶寶一樣簡單吧?」

鍾瑩瑩最後表示,總之錦鯉買賣不是你給我寫信,我就可以賣給你,我要考量我的產品賣給誰有合理的利潤、好的品牌效益以及好的當地售後服務等等。「買一隻魚都這麼麻煩了,以此類推...買戰略物資疫苗應該更難才對」。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圖/東森新聞)

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專業,果然隔行如隔山,看您說得輕輕鬆鬆,殊不知是累積多少年的血淚經驗」、「長知識了!同理在其他產業也是合理的!感謝分享」、「如果買方都能滿足你的要求,但是買方政府要求提供授權書呢?你會提供嗎?還會再提出什麼條件」、「如果有哪個需求的文件是郭台銘備不出來的,那麼我覺得就是原廠或台灣中央政府其中一方在搞鬼,不知道您怎麼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京元電爆移工傳給本籍 快篩陽性+8「確診數恐提升」
第2間電子廠淪陷!超豐爆9人確診 4000員工快篩畫面曝光
郭董沒「原廠授權書」不能捐疫苗 他提1招就解決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