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沒換水?河馬泡濁池像「豬血湯」 凶手竟然是…

2016/06/20 21:25 字級:
【影片】沒換水?河馬泡濁池像「豬血湯」 凶手竟然是…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在炎熱的夏天中,最愉快的不外乎就是來一碗超消暑的剉冰,不然就是換上泳衣跳進水裡大玩一場清涼的水仗。像台北市立動物園裡可愛的河馬們,都喜歡泡在水裡,看起來優游自在。但是,卻有網友點出,泡在水裡的河馬配上混濁的水池,超像一碗「豬血湯」,實在可愛!

為什麼河馬的水池這麼濁呢?原來是因為河馬會在水中排便來標記領域,所以剛換新的水池通常都不會清澈太久,只要河馬們一進去就會馬上排便,再用自己的尾巴打散,好讓整個水池都是自己的味道。所以不知情的民眾,難免會誤會園方都沒有幫河馬們換水,讓牠們一直待在骯髒又混濁的水裡,但誰也不知道原來牠們超愛自己的「屎水」。

據了解,動物園每週都會固定清洗2次河馬池,在清洗的同時河馬們就會在岸上用餐,但牠們的排便量不會太多,相較於乾淨的河馬池,保育員發現牠們更愛有自己糞便的池子,顯得更自在、更開心、更有安全感。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小百科】
河馬是非洲的大型草食性哺乳類動物,千萬不要看牠們外型可愛,其實攻擊性非常的高,也是陸上體型僅次於大象、犀牛的第三大動物。河馬是半水生動物,但卻不擅長游泳,沒辦法浮在水面上,也因為牠們的皮膚需要水分,否則會乾裂,所以牠們只能在水中待4到5分鐘。

另外,河馬的體型可能很像豬之類的偶蹄目,但其實牠們近親是鯨魚和海豚,而牠們的牙齒和肉都非常珍貴,導致盜獵問題越發嚴重,目前已列為危險物種。
 
影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河馬 水池 混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