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是否延長停課?教育部長終於回應了

2021/06/03 18:34 字級:
讀稿
是否延長停課?教育部長終於回應了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教育部也宣布各級學校停課延長至6/14。針對停課措施是否會延長,教育部長潘文忠3日在紓困方案記者會中表示,會和指揮中心密切討論,預計最快下周會宣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潘文忠指出,下週會視疫情發展,並和指揮中心做密切討論,視指揮中心評估3級警戒是否持續,來判定停課是否延長,由於復課涉及到團膳業者準備食材,為了讓他們有時間能準備,教育部會儘快向社會大眾說明停課是否延長。

 

國內疫情仍在升溫中,截至今年一月以來台灣已經累積了8139例確診,這也讓不少企業及民眾都面臨嚴重衝擊,更有不少父母因必須待在家育兒,增了不少負擔,行政院今日宣布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包含企業紓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等。其中在育兒補貼方面,只要家中有國小以下的孩童,或是國高中、五專身心障礙孩童等,一名孩童可領1萬元。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在6月15日起開始發放,針對提領方式行政院表示,監護人不需要提出佐證資料,只需準備小孩的健保卡及監護人的金融卡,可以透過行政院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或是直接至ATM,都可請領。

▼國小以下的孩童及國高中、五專身心障礙孩童,一名可領1萬元。(圖/東森新聞)

新北月薪低於39K可領1萬 全台紓困4.0懶人包一次看

行政院今3日在院會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其中,教育部籌編新台幣278.5億元,包括防治經費10.9億元(含各級學校防疫物資、線上學習資源)及紓困經費267.6億元。

教育部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全台三級警戒延至6/14,各級學校也都宣布停課導致不少教育、運動事業等相關人員受到衝擊影響,且發生營運困難情形。因此特別向行政院爭取紓困4.0第3次追加特別預算。

據悉,由於這次新增的育兒補貼是屬於全新的方案,加上受惠的人口眾多,因此需要較多的籌畫時間,加上分流需要之考量,才會決定預計在6/15起開始發放。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於6/15起發放。(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

此外,針對其他的現金紓困方面,行政院先前也曾表示,為了加快紓困作業且避免群聚,只要去年符合資格、已有資料的紓困對象,就不需再重新申請,政府會在最短時間內直接匯入帳戶,並即時通知。而針對新申請者,也會做好線上申請和後端資格審查的設計,降低臨櫃申請人流及接觸、減少行政負擔。

▼第一波紓困資金將於明日起入帳。(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是否延長停課? 教育部長回應了:最快下週宣布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教育部 停課 延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