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天起雨彈炸三天!今全台高溫炎熱 輕颱彩雲最新動態曝

2021/06/03 06:5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這天起雨彈炸三天!今全台高溫炎熱 輕颱彩雲最新動態曝

今(3)日全台天氣晴朗,各地高溫炎熱,午後山區會有零星陣雨,南投更有機會飆到38度,東南部則容易出現焚風。從這天起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有機會再降雨3天,並要留意強降雨的發生。

YT廣告

今3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來到過量至危險等級,各地高溫約32-35度,大臺北盆地、東半部及中南部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南投更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的現象,外出要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工作。

氣象局也在今一早發布高溫資訊,今日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臺東縣,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市地區,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需注意。

▼今3日全台高溫炎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周六至下周一(5-7號)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降雨再度增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末兩日是影響最明顯的期間,當滯留鋒面通過時,附近亦有中尺度對流生成及消長,此段期間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容易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變化快速,需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訊息。

至於颱風彩雲的最新動態,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第3號颱風彩雲今天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南方830公里的海面上,以北北西轉北的方向朝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前進,北上過程強度將逐漸減弱,預計今天到明天(4號)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再減弱為一般的低氣壓,其水氣會在明天為中南部及東南部帶來局部降雨。

▼彩雲颱風最新動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中部以北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駕駛請收聽廣播,留意CMS即時資訊,注意行車安全;上午起馬祖地區有較強陣風,需多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士林地院1法警確診 提解完通緝犯接獲通知
獨/直擊!新竹尖石景點前 設「攔點」拒遊客
陳時中深夜探視「被砍護理師」 蔡英文也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