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錢買變頻冷氣!1年後根本沒省到 關鍵曝光無解方

2021/06/02 15:2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花錢買變頻冷氣!1年後根本沒省到 關鍵曝光無解方

隨著夏天到來,相信不少人都發現最近天氣相當炎熱,不開冷氣簡直是一種折磨,但伴隨而來的就是超高的電費,因此不少人選擇使用較為省電的變頻冷氣。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表示,為什麼他買了變頻冷氣,沒有感覺到比較省錢,網友曝光原因後引起大家討論。

YT廣告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不塑之客」表示,他家裡本來沒有冷氣,但最近幾年真的被熱到怕了,後來終於買了一台變頻冷氣,原本以為會比較省錢,但沒想到用了1年下來,卻發現台灣現在真的是太熱了,大概從3、4月開始就要吹冷氣,接著一路開到10月,每一期的電費也是要2000多元。

 

▼隨著夏天到來,省電的冷氣成為熱門話題。(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說明,他覺得真正不開冷氣的冬天才短短幾個月,其實根本也沒省多少,貼文發出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大家紛紛表示有感,說明「現在變頻春秋季也都要開,真的太熱了,實際算下來電費差不多」,更有人點出關鍵原因「地球已經壞掉了啊,以後我看冬天只有1個月」。

 

▼窗型冷氣較為耗電。(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也有人有不同想法,認為不論開多久,換變頻都會比舊型冷氣還省錢,還是趕快把舊式冷氣換掉最好,因為以後天氣只會越來越熱,不換的話電費只會是3倍、5倍的跳。事實上,變頻冷氣可以說是省電達人們的神器,之前就有不少民眾開心分享,他們家原本一般冷氣要花3到4000元的電費,後來換變頻後,價錢瞬間減少一半,只要1000多塊,大讚雖然變頻冷氣本身比較貴,但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吹4台電扇比開冷氣省錢?真實電費差距超驚人
夏季電費6/1上路!最高差1381元 吹冷氣3招費用省一半
郭彥甫冷氣吹到去快篩 2小時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