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用三色豆做濃湯 網一看頭皮發麻:味覺喪失嗎?

2021/05/31 15: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他用三色豆做濃湯 網一看頭皮發麻:味覺喪失嗎?

三色豆常常出現在便當菜中,但是不少民眾認為三色豆的味道很可怕,近日有一名熱愛三色豆的網友在臉書發文,說明因為在家防疫很無聊,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用三色豆做成三色豆濃湯沾麵。網友看到了這則貼文,紛紛害怕的表示「味覺喪失,建議篩檢」。

YT廣告

昨(30)日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三色豆》社團發文,說明他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上健身房,原PO突然腦洞大開,冒出「不如來煮三色豆濃湯沾麵」的想法,原PO使用使用雙響泡泡麵當作麵體,至於沾麵的醬料則是用三色豆加湯底烹煮。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三色豆,發文分享他的三色豆濃湯沾麵作法。(圖/翻攝自靠北三色豆)

網友分享他的三色豆濃湯沾麵作法,首先將兩種湯底調味,第一種湯底是利用烤雞骨煮出褐色高湯,第二種湯底的做法是使用雞爪、雞骨用高壓鍋熬煮,過濾完即可出鍋。青豆仁沾醬的做法是使用褐色高湯,加入味道較重的奶油及青豆仁下去打碎,再加入馬薩拉綜合香料,稍做調味就完成了。白醬則是以雞白湯為底,加入奶油熬煮燉爛後,再加入奧爾良烤雞粉、鹽巴、味精,調味後打成泥即可。紅醬是用紅蘿蔔加入奶油、蝦醬、雞白湯燉爛後打成泥,最後再加入醬油、 味醂調味。黃醬則是用玉米加入牛奶、奶油、鮮奶油後燉煮,最後打成泥,稍微加一點鹽巴調味即可。

 

四種沾醬都烹煮完畢後,原PO將四個顏色的醬料擺成像「法氏料理」一樣高級,醬料中間則是用青豆和香菜做裝飾,原PO首先沾了青豆醬料,發現醬料吃起來有種青豆仁咖哩的感覺,味道雖然強烈但是很舒服,接下來試吃紅醬,原PO表示「紅蘿蔔的甜,配上蝦醬的鮮美,混著雞白湯的香氣,發揮出一個新的風味」,最後吃到黃醬,玉米濃湯的玉米香搭配奶香味,不用多說就是「真香」。

 

▼一名網友想到用三色豆,煮三色豆濃湯沾麵。(圖/翻攝自靠北三色豆)

網友看到貼文表示,雖然食物很美觀,但想到味道會覺得很可怕,網友表示「認真講是蠻美的,但是看看就好」、「病入膏肓了吧」、「味覺喪失,建議篩檢」、「再加點芋頭吧,要噁就噁到極致」、「反社會人格」、「這是什麼地域級別的食物」。

 

(封面圖/翻攝自靠北三色豆)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最高峰過了!校正回歸再下降 陳時中:看到三級效果
新北4萬筆確診足跡分布曝光 71%來自這地方
縣府開罰!宜蘭宜興路知名小籠包店 未落實實聯制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色豆 沾麵 防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