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岳母確診等不到救護車猝逝 台商痛罵:醫療不堪一擊

東森新聞 2021/05/29 21: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名吳姓台商向東森新聞爆料,他的岳母住在新北市長期洗腎,因為發燒進行PCR篩檢,在5月26日確診,當時他的岳母已經呼吸很不順,卻遲遲等不到救護車,直到隔天凌晨四點才有救護車送到隔離病房,沒想到在5月27日早上十點就撒手人寰, 讓家人相當不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商吳先生的岳母,在新北市的洗腎中心長期洗腎,5月25號出現發燒現象,26號PCR檢測後確診,她的呼吸極度不順暢,打電話給119、110、1922,但一直等不到救護車,直到隔天凌晨四點,才有救護車送進負壓病房,27號早上10點左右,也就是送醫後五個小時就離開了人世,讓她的家人相當悲痛。

 

▼台商吳先生的岳母,送醫後五個小時就離開了人世。(圖/東森新聞)

 

江蘇台商吳先生說:「我原本引以為豪的台灣醫療,跟台灣的譬如說生技能力好了,感覺好像很厲害,結果不堪一擊啊。」吳先生和太太人在中國,隨即趕回來要奔喪,沒想到卻發現,可能因為一些防疫規定,趕不上頭七。只是隔離請假,需要檢測報告,但卻很有可能,無法在頭七前拿到報告。

 

▼隔離請假,需要檢測報告。(圖/東森新聞)

 

江蘇台商吳先生說:「現在的疫情很嚴重,所以他不能保證說,出報告的時間,那一旦不能準時出,那我怎麼去抓說頭七那天,在不在我的可控範圍裡面。」而回來奔喪的隔離費用和檢測費用,也讓吳先生大嘆,有點太貴。

 

▼台商吳先生的岳母,在新北市的洗腎中心長期洗腎。(圖/東森新聞)

 

江蘇台商吳先生表示,可能要花七、八萬在這個交通費跟隔離費上面,然後包括台灣的核酸檢測,也都是自費。吳先生妻子的二姐,擔任護士,在SARS時候犧牲,而如今胡家又再度因為疫情,上了救護車就此天人永隔,中間過程的延誤就醫,到底誰要來負責,也讓身為女婿的吳先生唏噓不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學生妹6千約戰「我打2劑疫苗了」 老司機一看笑歪:不要騙屬鼠
悚!台中男輪椅推母棄屍溜滑梯 被通緝後消失了
四級警戒「在家也要戴口罩」 超嚴格規定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