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四級警戒「在家也要戴口罩」 超嚴格規定曝光

2021/05/29 2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四級警戒「在家也要戴口罩」 超嚴格規定曝光

近期台灣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至6月14日,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大家回到家裡後繼續戴口罩,事實上,依據指揮中心的規定,若是升級到了「四級警戒」,屆時除了非必要不得外出以外,在家中也需保持社交距離或是配戴口罩。

YT廣告

由於疫情嚴俊,雙北重災區封城議題持也續延燒,侯友宜就在今日記者會上公布,新北市若升四級警戒的6大執行措施,包括全面停班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非民生及維生行業停止營業、大眾交通低度運輸、管制居民活動範圍及時間和維持醫療、救災救護運作。

 

▼疫情警戒升級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台北市也於明日進行封城兵演,屆時公共運輸會有所限制,也將進行私人運具管制、民生必需品也會有所管制。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針對市區出擴大規模感染,要如何封鎖進行兵棋推演,包括商店停業、民眾限制外出,或是擴大進行交通管制,雖然之前都有進行預演,但今年狀況跟去年明顯有差,所以決定再進行第二次的兵棋推演。

 

由於有許多家庭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台中、高雄、台南市長也都呼籲民眾,回到家裡時也不要脫掉口罩,記得保持社交距離,家人不同桌共食、屋內勤消毒等,降低家庭感染的可能,盡量保護好自己跟家人。

 

▼新北市政府6大執行措施曝光。(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事實上,依據指揮中心的規定,若是升級到了「四級警戒」,屆時除了採購食物、醫療、必要之工作需求的以外都不得外出,而在家中也需保持社交距離或是配戴口罩,同時也進行全面停班、停課,以及停止所有聚會活動。

 

▼而柯文哲今早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從實際的確診數字來看,目前疫情並沒有好轉。(圖/東森新聞)

 

而柯文哲今早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從實際的確診數字來看,目前疫情並沒有好轉,他觀察到萬華地區目前有壓下來,但是其他地區卻開始延燒,而台灣的死亡數從一開始的6例一直上升到十位數,屢屢創下每日新高,但他還是相信台灣的醫療體系,目前會先做桌上演習,有什麼問題會再跟新北市、中央政府商量。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日後若疫情控制住的時候,「我們要打撲滅戰」,關於防疫人力部屬規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已請市府秘書長將護理人力全部由教育局調過來,健康服務中心若有需要,將來會成立一個Call Center。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北封城?北市明天四級兵推 侯友宜曝1條件就下令
南投5人群聚吃飯 警察登門直接痛失85萬
示警「台灣要馬上封城」!防疫專家怒譙陳時中:6月中還延長三級?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