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若升四級「全面停班停課」 侯友宜公布6大執行措施

2021/05/29 16: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新北若升四級「全面停班停課」 侯友宜公布6大執行措施

全台確診人數飆升,雙北重災區封城議題持續延燒,侯友宜也在今(29日)記者會上公布,新北市若升四級警戒的6大執行措施。

YT廣告

關於新北市升四級的6大措施,侯友宜透露,分別為全面停班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非民生及維生行業停止營業、大眾交通低度運輸、管制居民活動範圍及時間和維持醫療、救災救護運作。

▼6大執行措施曝光。(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透露,新北市早在今年5月中的時候,就開始對各個社區的疫情嚴重程度分配,並分階段演練執行,且針對執行面不停調整,其中也包含交通、教育、產業等, 劉和然補充,之後假如中央突宣布進入四級警戒,這樣的行動先預習,就不會措手不及,提前先讓新北市有8區經驗並修正。

▼疫情警戒升級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事實上,早在去年4月台北市和新北市就進行過新冠肺炎的兵棋推演,當時就兵棋推演採取議題報告方式,一起研討15個議題、45個項目,將狀況分為擴大管制初期、擴大管制執行期間與撤除擴大管制階段,針對民生物資、商業行為限制、醫療衛生救護、人員進出管制、交通運輸等生活方面進行規範。

▼早在去年4月,台北市和新北市就進行過新冠肺炎的兵棋推演。(圖/翻攝自侯友宜YT)

若按照目前新北規劃,若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禁足21天,以身分證尾碼管制外出,每周只能外出三次購買物資,全天候管制136座橋梁.道路及車站,有必要外出,以13歲以上才能外出,必須有工作識別證和市府通行證,目前先規劃好因應疫情,不過雙北都不希望會走到這一步。

 

若真的「封城」,代表所有人員、車輛進出都要管制,括公共運輸如公車、捷運等會有所限制,但北市不可能完全切斷活動,所以仍會開放必要人員進出;同時也會規畫特定時間讓民眾外出,但會有嚴格的人流管制。此外,針對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的照顧,北市也有初步研擬里辦公室、活動中心將提供幫助,分區建購供餐中心,外送到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的住所。而北市府也要求台北市民政局思考,若出現大量民眾死亡,超過醫院、殯儀館負荷人數,遺體該如何處理,嚴防出現衛生、傳染等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公園驚見女屍躺溜滑梯 警調監視器挖出驚人真相
全台累計99死 70多歲男發病「當天吐血猝逝」
驚悚畫面曝!2工人爬高樓突遇怪風 緊抓繩子保命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