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4級警戒」兵演內容曝!全市禁足21天 身分證分流外出

2021/05/28 2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雙北「4級警戒」兵演內容曝!全市禁足21天 身分證分流外出

近日台灣本土新冠肺炎持續延燒,雖然目前全台都還在三級疫情警戒,但大家都很關心到底會不會升四級、什麼時候升,而台北市也規劃於30日進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

YT廣告

近日雙北本土確診人數持續飆高,就連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多,今日更創下新高,再加上不少醫院都傳出量能不足的情況,引起大家憂心。儘管指揮中心曾說明,要升到四級警戒必須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同時也要有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的條件,但疫情持續升溫,也讓外界好奇指揮中心是否會提早進入封城,又或者地方政府會自行宣布封城。

 

▼疫情警戒升級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雙北疫情相當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預計在30日進行兵推演練,屆時公共運輸會有所限制,也將進行私人運具管制、民生必需品也會有所管制。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針對市區出擴大規模感染,要如何封鎖進行兵棋推演,包括商店停業、民眾限制外出,或是擴大進行交通管制,雖然之前都有進行預演,但今年狀況跟去年明顯有差,所以決定再進行第二次的兵棋推演。

 

「封城」代表所有人員、車輛進出都要管制,包括公共運輸如公車、捷運等會有所限制,但北市不可能完全切斷活動,所以仍會開放必要人員進出;同時也會規畫特定時間讓民眾外出,但會有嚴格的人流管制。此外,針對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的照顧,北市也有初步研擬里辦公室、活動中心將提供幫助,分區建購供餐中心,外送到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的住所。而北市府也要求台北市民政局思考,若出現大量民眾死亡,超過醫院、殯儀館負荷人數,遺體該如何處理,嚴防出現衛生、傳染等問題。

 

事實上,早在去年4月台北市和新北市就進行過新冠肺炎的兵棋推演,當時就兵棋推演採取議題報告方式,一起研討15個議題、45個項目,將狀況分為擴大管制初期、擴大管制執行期間與撤除擴大管制階段,針對民生物資、商業行為限制、醫療衛生救護、人員進出管制、交通運輸等生活方面進行規範。

 

▼早在去年4月,台北市和新北市就進行過新冠肺炎的兵棋推演。(圖/翻攝自侯友宜YT)

 

主要的內容包含了全市市民禁足21天、需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早、中、晚不同時段出門、每周僅能外出採買物資3次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對外的136座橋梁全天候管制,重要車站、道路都以「高度管制、低度活動」為原則壓制病毒擴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要發500元動滋券了?體育署長僅回一句話
快訊/疫情新增19死 9人死亡後才確診
快訊/增19死再創新高!本土297例+校正回歸258例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