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停課不停班?網點出背後關鍵:直接垮掉

2021/05/27 15: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為何停課不停班?網點出背後關鍵:直接垮掉

近期本土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且全國各級學校採遠距教學,但沒有停班,也讓許多家長傷透腦筋直呼崩潰。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好奇發問,「不停班只停課很怪嗎?」不過其他網友看完後卻點出背後關鍵,認為若真的停班的話後果可能不堪設想,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會覺得政府不停班只停課這個政策很怪嗎?如果上班族回家感染小孩,這樣停課好像也沒意義。」該名女網友今(27)日在PTT女人版以「停課不停班的意義」為題發文,原PO接著娓娓道來背後可能的隱憂,她表示,男友上班的大樓當中其他樓層有人確診,剛好室友也跟男友是在同棟大樓上班,雖然和確診者在不同樓層,但是整棟大樓共用同部電梯,讓她不禁擔憂「要是他們兩個不小心感染,回家再感染我,那我在家上班的意義,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女網友透露「停課不停班」的擔憂。(圖/翻攝自PTT)

原PO得知這個消息後相當擔心,便詢問男友能不能請假在家,但因為所有員工至今仍照常進辦公室上班,包括主管階級也不例外,且男友的工作性質沒有人可以頂替,因此男友也無法請假,雖然公司有採分流,男友也有隨身攜帶酒精,但卻讓她忍不住趕感到「有種聽天由命的感覺」。

 

該篇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討論,不過多數網友都不認同原PO的看法,網友紛紛一面倒說道,「不停班的理由更簡單,就是怕企業直接無薪,影響各個家庭生計而已」、「講的好像失業沒問題一樣,不會以為封城鎖3個月公司倒光國家還要養妳吧?」、「停班妳等著沒收入」,還有網友點出背後關鍵,認為事情不能光看表面,除了本身經濟狀況之外,若真的放無薪假就會重挫整體經濟,「如果妳真的很在意,那就自己住而不是提這種要求」,也有人表示「上班族染疫都是因為自己下班後不注重防疫,不是因為上班」;但也有人安慰原PO不要想太多,「這段時間還有班可以上(除了高風險的職業)真的都算幸運的」。該篇發文意外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全國學生停止到校延長至6月14日。(圖/教育部提供)

 

事實上,教育部日前表示,全國校園延長停止到校至6月14日,期間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及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之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含幼兒園)仍會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居家線上學習期間,也將持續強化弱勢學生關懷機制,讓用餐協助不中斷。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救命錢來了!蘇貞昌指示:企業員工補貼直接給2萬
北市「2人一室」內幕曝光 柯P那一夜戴N95邊喘邊巡ICU
蘿莉塔被害慘!0收入大崩潰:為什麼沒補助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