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婆「快樂缺氧」送急救 兒忍痛拒插管:不想再讓媽受苦

2021/05/26 16:23 字級:
讀稿

全台本土案例每天以百例起跳,而多數染疫的長者們,都成為高死亡風險族群,有急診室醫師po文說,一名老太太因為喘,從檢疫所送去急診,到院前量到血氧濃度剩下35%,面臨決定是否插管的情況,這名患者雖然有意識,但說要詢問兒子意見,兒子考慮後說媽媽年紀大了,選擇不想讓她受苦,只求能跟媽媽講電話,而這通也許是最後一通的告別電話,讓看慣生死離別的醫護們感到鼻酸。

YT廣告

▼醫師臉書貼文,兒子為了不讓母親痛苦拒插管。(圖/翻攝自Wolfang BC Lee臉書)


隨著染疫數不斷增加,重症案例也持續上升,許多家庭面臨醫療抉擇,連救人的醫師也難忍情緒,一位急診室醫師PO文表示,他說一位老太太原本和全家人進行居家隔離,但因為喘不過氣被從檢疫所送來急診血氧濃度剩下35%,是一名快樂缺氧患者,最後面臨是否插管抉擇,兒子了解情況後,表示不想再讓媽媽痛苦,所以拒絕插管,最後只求和媽媽通個電話。

【名人都在用! 日本夏普防護面罩全網最便宜】


此非個案,有位吳醫生聯絡了正在居家隔離的女兒,表示她的父親不急救插管,問她是否有話想對父親說,而這位女兒說「要跟爸爸講,我愛他,一定要好起來,再帶他去公園散步」說到此處已經泣不成聲,電話這頭的吳醫師也不禁紅了眼眶。

▼醫師貼文,父親不插管急救,女兒向父親感人通話。(圖/翻攝自吳伯衡臉書)


這類的心酸故事只會越來越多,而在疫情嚴峻之際,面對抉擇的時刻,心理的痛苦與掙扎,除了患者與患者家人外,似乎只有醫護人員能夠感同身受,期望台灣疫情能夠盡快緩解,讓大家盡速恢復正常生活,醫護們也能夠好好休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木新市場塞爆!文山區慘成第二疫區 里長說話了
「超級血月」今晚18:31登場 錯過再等12年
吳鳳嗆爆陽明山遊客!搖頭感嘆:這叫做自私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