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課後阿嬤也崩潰想離家 每天打6、7通抱怨孫子

2021/05/26 09: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停課後阿嬤也崩潰想離家 每天打6、7通抱怨孫子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全台各級學校也紛紛宣布停課,啟動遠距教學,原本預計隨第三級警戒停課到5月28日,不過疫情擴大,停課也將延至6月14號。孩子在家學習的情況,也造成不少父母的困擾,因為有些父母並非在家上班,因此只能將孩子交給阿公、阿嬤照顧。有網友就在網路上分享,岳母曾跟他們夫妻交代孩子要珍惜,但現在孩子學校放假,交由岳母代為照顧,岳母竟痛苦萬分,跟妻子說孩子要照三餐修理,對孩子的頑皮完全受不了,快要離家出走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在孩子停課後,不過他和妻子都需工作,無法在家顧孩子,便托給岳母代為照顧,因為岳母非常喜歡孩子,曾跟他們夫妻說過,孩子要珍惜,殊不知請岳母代為照顧後,岳母對孩子的態度竟180度大轉變,令原PO哭笑不得。

原PO說明,某日他出門在外打電話回家,是兒子接的電話,兒子接起電話便緊張詢問,「是爸爸嗎?」,令原PO相當困惑,兒子則哀怨得表明,「我以為是媽媽打來的」,原PO誤以為是兒子又惹妻子生氣,才會害怕媽媽打電話回家,兒子對此解釋道,「是因為阿嬤每次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就打回來叫我罰站」、「剛開始放假時,一天打一通。現在一天好像打6通還是7通電話給媽媽」。

 

▼原PO在《爆怨2公社》發文。(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聽完孩子的敘述後,感到相當無奈,因為上個月岳母才跟他們夫妻叮嚀,「上天派他們來當你的孩子要珍惜!」,不料,這個月請岳母代為照顧後,岳母竟對妻子奪命連環CALL,「孩子要照三餐修理」,似乎對孩子的調皮已瀕臨崩潰,珍惜孩子這件事已拋到九霄雲外,原PO也對此開玩笑道,「阿嬤快要離家出走了」。

 

▼原PO在發文中附上一張哭笑不得的表情圖。(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此篇貼文一出,也引起多數網友共鳴,被孩子搞到崩潰的家長,為數不少,「真的心很累,可以大家同心抗疫,早日送小孩回學校上課嗎」、「阿嬤顧到心已累的概念」、「我家的日常……最近阿嬤也是一天客訴好幾次……」、「愛的小手一起來~~」。

近日我國疫情持續升溫,已經連續11天單日本土確診數都破百,指揮中心也表示,三級警戒將延長到6月14日,教育部也表示停課會一起延長到6月14日,換言之,家長恐怕還得繼續請假。事實上,停課不停班的措施讓不少家長叫苦連天,認為雖然有防疫照護假或家庭照顧假,不過請假並沒有支薪,也讓家長不敢請,深怕請假後會影響家中經濟。不過也因為安親班、課輔班等地方都不能去,因此孩子在家的時間整個拉長,不少父母朝夕和孩子相處,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停課將延長至6/14,教育部也提供線上教學資源。(圖/教育部提供)

 

 

(封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停課延長超崩潰!家長蓋「罰站樓」 網笑:新增300例兒童挨罰
停課延長到614!家長集體崩潰:拜託先放暑假再早開學
快訊/教育部宣布 全台停課延長到6/14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