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醫快崩壞!病人只能躺走廊 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

2021/05/26 09:1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聯醫快崩壞!病人只能躺走廊 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25日晚間在臉書發出長文求救,表示「醫療崩壞在即,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並提到目前醫院情況是急診塞爆、病房滿床,但救護車還是源源不絕地把病人送進院內「我們真的已經不堪負荷,沒辦法再收更多病人」,無奈向中央發問「如果如政府所說,台灣的醫療量能足夠,為何會這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市聯醫工會求助。(圖/翻攝自北市聯醫工會臉書)


北市聯醫工會在文中提出四點目前遇到的問題,希望向政府以及社會求助:


一、急診、病房爆滿,病人源源不絕


北市聯醫現況是急診塞爆,病房滿床,但救護車還是源源不絕地把病人送來。我們是市立醫院,守護市民健康責無旁貸,但現在急診發燒篩檢站雙人病房塞了六名確診病患外加陪病家屬,還有許多病人躺在走廊。我們真的已經不堪負荷,沒辦法再收更多病人。不是基層醫護不願意扛起台灣,而是目前北市聯醫真的已經飽和。在人力、設備都不足的狀況下被推上第一線,我們也很害怕。


二、匡列接觸者速度太慢,擴大感染風險


確診人數太多,地方與中央都來不及消化。有一般病房護理師得知照護的病患確診「七天後」才收到通知,被匡列為接觸者,要居家隔離七日。接獲通知時已為「應」隔離期滿日,而這七天他都在醫院照常上班。護理師擔憂傳染給家人,更擔憂成為「防疫破口」造成院內群聚感染。請地方衛生局與中央指揮中心建立管道,即時向醫院反映現況!


▼北市聯醫的負壓隔離和專責病房都已滿床。(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三、感染資訊不明,已造成院內群聚


若政府「匡列接觸」的速度沒有改善,我們認為院方單位主管有責任進行管控,提供公假請請風險較高的同仁先行隔離。請北市聯醫做到最基本的資訊透明:當有病患確診,請讓接觸過的醫護人員知情。當有員工確診,請醫院至少讓同單位同仁知情。以利員工自我保護,也影響事後職災認定。


四、急診需固定人力,而非訓練不足的無效支援


急診的工作壓力大、強度高,我們需要增加的是已受訓、固定的護理人力,而不是每日流動式的支援,遑論交叉支援恐造成擴大感染。醫護同仁都願意投入防疫第一線,但支援問題多次反映未改善,使急診同仁灰心,堅守岡位的信心開始動搖。


▼北市聯醫指醫院已不堪負荷。(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北市聯醫工會還提到,讓醫護人員下班後住宿的「警消醫護加油棧」竟發生對醫護人員歧視、拒絕住宿等情況,最後工會喊話「目前仍有許多問題待改善。聯醫院方已經有建立與工會溝通的管道,但有很多問題並非只靠北市聯醫院方就能解決。醫護人員都堅守在岡位上,希望院方、政府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專注貢獻我們的專業」。


▼北市聯醫貼文。(圖/翻攝自北市聯醫工會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篩陽性收「2大壞消息」 醫:沒空房了請回家
訂食物給醫護!外送員搬4箱進急診室 結局逆轉氣炸:根本害死人
新北快篩站爆醫護穿「拋棄式雨衣」 侯友宜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