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快篩站爆醫護穿「拋棄式雨衣」 侯友宜回應了

2021/05/24 08:39 字級:
讀稿
新北快篩站爆醫護穿「拋棄式雨衣」 侯友宜回應了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亦稱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雙北已陸續設置立機動篩檢站,不過前(23)日前台大醫院住院醫師朱志凱卻po出板橋機動篩檢站照片,並強調支援的基層醫師,只有簡單穿著拋棄式雨衣,並非完整保護的隔離衣。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4)日深夜po文澄清,強調該護同仁穿著是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身上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

YT廣告

綺麗嘉美型診所院長朱志凱日前於臉書po文,貼出板橋機動篩檢站篩檢狀況,他點出在隔板後有名支援的基層醫師,只穿著簡單拋棄式雨衣,並非完整保護的「兔寶寶裝」隔離衣。他從專業的角度分析,認為這樣的篩檢站很不ok,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全部曝露在airdrop裡,醫生保護不足,領口太露,還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難道這就是所謂超前部署嗎?」

 

畫面曝光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po文澄清,強調機動篩檢站醫護同仁穿著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身上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同時也採用了高規格的採檢隔板,「我們絕對重視醫護同仁的防護與健康。」

貼文

侯友宜也向這些防疫英雄表達感謝,在這樣臨時性的室外環境下,仍然秉持專業精神、執行篩檢任務。面對外界的指教,侯表示已和同仁們檢討,若還有同樣的需要,「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同時,基於防疫優先,一切的作為,都應該以防疫,做為第一考量」。對於這回考慮不周,造成大家的困擾,侯覺得很抱歉,「謝謝所有朋友們的鼓勵和批評,我相信,出發點都是好的,我更相信,我們會做得更好。」

 

事後,朱志凱也在臉書更改其po文內容,並坦承在第一時間點誤把隔離衣說成雨衣,「這的確是我一時不察的錯誤,我虛心檢討」。至於篩檢站環境不理想的問題,朱志凱補充表示,新北市負責此篩檢站設立的醫師有特別聯絡說明,由於成立非常倉促,事前衛生局有跟支援醫生溝通過,「雖然環境不是最理想,但一切都是符合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對於移動式篩檢站的規範所設立,也盡力做到安全的防護。」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新北把輕症者送中南部 段宜康酸:不是才保證防疫旅館夠用
萬粉網美被爆料販售「快篩試劑」 喊現省8萬元:免人擠人感染
【全台三級警戒】主動就醫採檢「資料填不完整」 北市90確診失聯名冊曝光
【全台三級警戒】飛金門須持陰性證明 指揮中心深夜宣告「違法」
連20天高掛「高溫警示」 3縣市持續紅色燈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新北快篩站醫護穿拋棄式雨衣? 侯友宜回應了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朱志凱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金門「快篩令」違法!陳時中溝通無效 深夜緊急撤銷
中國信託1內勤染疫 聲明證實:同辦公樓層員工居家上班
醫護穿「拋棄式雨衣」篩檢?新北市府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