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師粉專曝疫情預測指標 1縣市最令人擔心

2021/05/23 21:06 字級:
讀稿
醫師粉專曝疫情預測指標 1縣市最令人擔心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連日新增上百例確診個案,民眾擔憂到底什麼時後能夠解除3級警戒,雖然目前指揮中心仍預定28日能夠解除,但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樂觀,臉書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表示,病毒已經在社區生根,不要樂觀2個星期就可以結束一切,就算是最好的情況,28日之後還是會有本土疫情,只是會比較少,目前最令人擔心的是「新北市」,至於防疫警戒是否可能升級或降級?看路上行人遵守防疫措施的程度就可以知道。

YT廣告

由幾位醫療人員共同經營的臉書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22日在臉書發表貼文,表示病毒已經在社區生根,社區傳播態勢確立,每日新增確診數意義變小,必須要看「趨勢」,建議民眾如果想知道目前的疫情,可以觀察7日平均確診人數的趨勢,以及篩檢陽性率的趨勢,或是認真一點直接看看出門在外的路人數,還有戴口罩的比例。

 

粉專貼文直言,千萬不要樂觀期待疫情會在2週內回到過去的狀態,就算是最好的狀況,2週之後還是會有本土案例,只是會比較少,「目前最令人擔心的是新北市,請新北居民千萬不要輕忽」。貼文提醒,不管民眾相不相信政府,該做的事都一樣:避免不必要的出門,勤洗手、戴口罩,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貼文指出,疫情警戒會不會升級,最可能的預測指標,就是看看路上的民眾遵守防疫規定的程度,「當然你可以不用只當個觀察者,如果有人還在違規,就是保持社交距離下勸導,不聽就檢舉」。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3級警戒何時降?醫師粉專透露預測指標 曝「這縣市」最令人擔心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快訊/離島第一槍!明起飛金門機場要快篩
快訊/衛福部也確診!食藥署長證實了「有無症狀染疫者」
小編嗆「校正回歸什麼鬼」 盧秀燕終於道歉陳時中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