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過口罩塞爆置物箱 網崩潰:根本行動瘟床

2021/05/22 20:1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用過口罩塞爆置物箱 網崩潰:根本行動瘟床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出門都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不過該如何處理使用過的口罩也是一大問題。近日就有網友發現,路上一台機車的前置物箱塞滿用過的口罩,等於是讓病毒直接散播在空氣中,讓網友痛批簡直是「行動瘟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情非常時期,人人都必須做好防疫,如何處理用過的口罩也是重要的一環,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上貼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只見機車前置物箱積滿大量戴過的口罩,有幾個甚至已經懸掛在外頭,一看就是放置許久未處理,原PO雖打趣表示「蒐集狂?」,不過在這疫情相當嚴峻的時刻,難免引起民眾恐慌,深怕病毒就此散播。

 

▼機車前塞滿用過的口罩。(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看了痛罵「病毒集中區」、「他該不會是要上路時,隨便拿就戴吧」、「看到滿滿病毒」、「根本防疫破口」、「這樣隨著空氣飄散細菌好可怕」、「根本病毒帶著到處跑」、「培養皿 」、「病毒細菌繁衍,可能有隨騎車時飄散,甚至口罩掉落造成環境汙染。」

 

▼口罩應由折成1/4再丟棄。(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Youtube)

事實上,關於口罩丟棄的方法,自疫情以來就有許多專家學者出面說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也曾錄製教學影片,指出在脫口罩之前一定要先洗手,接著將口罩外層向內對折成四分之一,丟進有蓋的垃圾桶,並切記丟完後也要再次洗手,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往下看更多】
新增721例本土?炎亞綸喊「完全不正確」校正回歸這樣看
校正回歸+400!柯文哲揭真實原因「不是確診大爆發」
不同包廂也染疫 共用公廁疑似接觸病毒?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