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大要求返鄉 本島住宿生:學校沒有溝通

2021/05/21 21:05 字級:
讀稿
北市大要求返鄉 本島住宿生:學校沒有溝通

北市大今天啟動「離宿計畫」要求所有本島住宿生返鄉,一名家住高雄的住宿生說,學校根本沒有如同對外承諾的和學生溝通,面對明天上午8時的最後期限,學生今夜恐將輾轉難眠。

YT廣告

台北市立大學昨天主管會議決定,今天將啟動「離宿計畫」,清空6人一寢的博愛校區宿舍,安置外籍生及離島生到有獨立衛浴的天母校區宿舍,其餘本島生則搭乘防疫專車返鄉。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下午表示,北市大3輛防疫專車已出發,東部專車共有13名學生搭乘、中部以南專車17名、中部以北專車8名,學生全程戴口罩、梅花座、不得飲食,車上有校安人員陪同,用最嚴謹的方式讓學生平安健康回家。

 

蔡炳坤說,目前尚有110名學生留宿,包含境外生、離島生及一部分想留下來的本島生,會在天母校區一人一室安置,請學校務必做好防疫,確保學生安全。

 

然而,住在博愛校區宿舍的住宿生陳柏諺接受電訪表示,他也是要被撤離的本島生之一,儘管教育部、北市府教育局都有來關心,但校方下午仍一意孤行,很強硬地要學生搬離宿舍,當下有許多學生迫於師生權力不對等的關係,逼不得已而上車,他甚至想過要不要以肉身擋車。

 

陳柏諺說,校方一直跟外界說有跟學生溝通協調,但學生至今仍未收到任何訊息,只知道明天上午8時是最後期限,過了8時就不能留宿,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則無從得知,今夜恐將輾轉難眠。

 

北市大學生會長游宜瑄指出,目前仍有20幾名學生不願離宿,即便學生很希望跟學校好好溝通,截至晚間8時,校方對於想留宿學生所提出的疑問都沒有回應,學生會已經認知到學校打算以拖待變、不會回應了。

 

游宜瑄無奈表示,學校表面上說得很好聽,說會跟學生溝通,但其實根本都是在吃「大學自治自助餐」,不遵循防疫規定,她身為會長,能做的都做了,包含用臉書發聲明、訴諸媒體、尋求議員協助,但校方不理就是不理。

 

北市大主任秘書陳顯宗表示,疫情很嚴重,校方不希望學生暴露在風險中,可以回家的學生就回家,會持續跟少數有強烈意願非留在台北不可的學生溝通。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