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確診者搭278次太魯閣還換2次位 台鐵急消毒

2021/05/21 17:26 字級:
讀稿

花蓮後山目前零確診,但卻有確診的旅客 搭乘278次 太魯閣號從七堵坐到花蓮途中更換座位,這位確診者他是9點40分從七堵站上車,11點半在花蓮站下車,原本坐8車10號卻移到4車的10號座位,如果你也是搭這列車坐他的附近,這幾天要注意健康狀況,目前台鐵也證實有這件事情,包括車站跟列車全部進行大消毒,相關的乘務員自主健康管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車站有確診者來過,趕緊進行消毒就怕還有病毒殘留,20號再傳出有確診旅客搭278次太魯閣號,從七堵到花蓮是早上9:40從七堵上車約11點半在花蓮下車,甚至這名旅客在車上還換過位置。

 

▼這名旅客在列車上行走至少橫跨5個車廂,否有移動上廁所或到其他區域甚至有沒有跟車長接觸,這些都是未知數。(圖/東森新聞)

 

原本這名旅客應該坐在8車10號之後又換到4車10號,為了換車行走至少橫跨5個車廂,在車上是否有移動上廁所或到其他區域甚至有沒有跟車長接觸,這些都是未知數,但消息一出也讓許多台鐵員工人心惶惶。台鐵產工秘書長 魏豫綾說:「第一線同仁都是經由新聞上得知,我們會希望簡單地讓員工知道,而不是說需要,可能費心去注意各家的新聞。」

 

▼目前台鐵也證實有這件事情,包括車站跟列車全部進行大消毒。(圖/東森新聞)

 

工會表示雖然從七堵到花蓮,該列車跟休息站有消毒,但是列車長返回原本車班的地方卻沒做消毒,是後來員工自行爭取,工會也呼籲應讓台鐵第一線員工施打公費疫苗減少風險。台鐵產工秘書長 魏豫綾說:「第一個應該是旅客自己,看到有空位,就想要去換乘,這部分我們會鼓勵大家,應該留在原座比較好追蹤,另外一個部分是,可能他在之前就購票,票是幫他打兩個地方。」

 

▼由於現在搭的人少,民眾如果有遇到兩段換位車票可以到櫃檯要求換票。(圖/東森新聞)

 

確診者會換位置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疫情前購買車票,當時開立兩段式必須換位置但由於現在搭的人少,民眾如果有遇到兩段換位車票可以到櫃檯要求換票。而針對確診者搭過車,台鐵表示確診者疫調不便說明,全交由指揮中心對外公布,不過會加強車站和列車編組深層消毒,278太魯閣已經拉回做全面清消,相關人員會要求作好自主健康管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護理師怕同事太辛苦「母喪不敢請假」求大眾做好這件事
20年來最慘 全台大缺血「只剩4.4天庫存」
中華郵政再傳2員工快篩陽性 1人為窗口會接觸民眾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