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多歲男打AZ疫苗後腦幹出血 莊人祥說明了

2021/05/20 16: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60多歲男打AZ疫苗後腦幹出血 莊人祥說明了

今(20)日國內新增286例本土個案,同時有1例案例死亡,而昨天施打了17000多劑疫苗中,新增了8件疑似嚴重不良反應,其中一名男子在接種後昏倒,被診斷出「腦幹出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引起外界注意,對此,莊人祥也給出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為止醫護共累計施打了11萬劑,佔整體4分之1,也新增45件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其中37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8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中一位60多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病史,他在接種後41天因為腦幹出血昏倒,被送到加護病房,莊人祥也說明,男子應該是自身身體狀況所致,與疫苗無關。

 

▼疫苗施打新增了8件疑似嚴重不良反應。(圖/東森新聞)

 

至於其他7例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裡,有1例是在接種後20分鐘出現頭暈、臉部麻痺感、視力模糊等症狀,還有1位出現四肢麻、不能活動且呼吸急促的狀況,也有人出現大範圍紅疹、血小板數稍微降低和接種部位紅腫較嚴重,疑似蜂窩性組織炎的問題。

 

▼男子接種疫苗41天後因為腦幹出血昏倒。(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隨著近日疫情升溫,原本乏人問津的疫苗出現搶打情況,指揮中心也在後來暫停自費施打,同時,41萬劑的AZ疫苗也在昨天抵台,指揮中心將會留部分疫苗給高風險且需要協助防疫的人員施打,最快會在7天內開打,而食藥署也證實,200劑莫德納疫苗測試標準品也抵台,讓我國疫苗狀況出現曙光,緩解如今疫苗不夠打的處境。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千換5秒!台中男凍未條想壞壞 警破門全抄了
北捷驚爆3員工確診 莊人祥證實了…公布活動範圍
41萬劑AZ疫苗抵台 洪子仁:一天打3萬只能撐14天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