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班兼顧小孩「工作量增3倍」 學校停課家長超崩潰

2021/05/20 15:35 字級:
讀稿
上班兼顧小孩「工作量增3倍」 學校停課家長超崩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自19日起全台高中以下學校、補習班停課,學生在家線上學習,讓在職家長工作量暴增,在家上班的同時還要注意孩子學習狀況、準備三餐,有家長指出工作量是平時的3倍。對此,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表示,平時學習進度都交給學校盯,所以這次的停課對家長是個考驗,建議父母以陪伴為主,可以多與教師分工合作。

YT廣告

據《中央社》報導,新北市一名黃姓家長有2個孩子,分別就讀國小二年級與國中二年級,最麻煩的就屬設備分配,她把家中筆電、平板及桌電都搬出來才夠用,而她在家辦公的同時,還要緊盯2個孩子的課業、準備三餐,等於是煮完一餐馬上要面對下一餐,讓她大嘆「工作量是平時的3倍。」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彭淑燕指出,由於平時課業都交給學校盯,現在得靠自己,對家長來說確實是個考驗,因此建議家長以陪伴為主,只需確認孩子有在家學習,學習進度掌握和成果信任老師安排就可以了;不只是家長,連老師也有適應問題,彭淑燕表示,施行線上教學的第一天,有老師光是叫學生起床、點名就花了20分鐘。

 

另外,體育專長的學生也需要關注,彭淑燕說,他們可能2、3天沒有練習就有很大影響,教育體系需要提供協助,避免訓練中斷;特殊教育需求的學生也難以在家完成學習,這部分亦需要關注。

 

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因疫情停課是不得不做的決定,造成許多家長工作、照顧孩子兩頭燒,有很多需要費心、費力的地方,感謝家長的體諒,並呼籲家長在這段期間能與孩子、師長相互幫助,讓線上學習從接觸、熟練,最後成為能終身受用的數位學習能力。


延伸閱讀
教授直播開課竟湧萬人「旁聽」 網狂歪樓學生傻眼
【三級警戒275】全國戒備 柯文哲發徵集令:退休、離職醫療人員國家需要你
停課、居家上班1280月票用不完 北捷:依比例退費
【三級警戒275】全台爆44學生確診 教育部公布「2種學生」染疫數最高
【停課不停學】北市線上學習「酷課雲」大當機 許淑華轟:砸千萬還搞烏龍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上班兼顧小孩、煮飯「工作量增3倍」 學校停課在職家長超崩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全國停課「愛的小手」秒被掃光 家長氣:留點公德心
居家上班全國停課!1280月票用不到 北捷:可退費
居家上班、停課不停學必載 3款防疫APP超實用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