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紅、黃西瓜哪個好?營養師曝加強免疫重點

2021/05/20 15:26 字級:
讀稿
紅、黃西瓜哪個好?營養師曝加強免疫重點

台灣近來天氣炎熱,吃西瓜消暑是一大妙方,但西瓜又分紅肉與黃肉,民眾該如何選擇比較好呢?對此,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表示,吃紅肉西瓜可保護黏膜健康、對抗病菌,吃黃肉西瓜因富含瓜胺酸有助放鬆、穩定情緒,但高敏敏也說「胃敏感者、血糖控制者、減肥者這3種人要注意分量控制」,才能「免疫強起來」!

YT廣告

營養師高敏敏說,防疫在家,建議民眾多攝取蔬果,比如可吃最近盛產的西瓜,紅肉西瓜的維生素A跟C豐富,能助身體抗氧化、保護黏膜健康,對抗細菌,且β-胡蘿蔔素也高,可轉化成維生素A,維持視力、肌膚水潤。而黃肉西瓜的瓜胺酸在體內能轉換成男士們最愛的精胺酸,有效幫助血管放鬆、舒緩疲勞與緊張情緒,熱量較紅肉稍低一些。

 

▼營養師高敏敏常在臉書粉專分享營養資訊給民眾。(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營養師高敏敏常在臉書粉專分享營養資訊給民眾。(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高敏敏也分享紅肉、黃肉西瓜的營養成分比較圖,每100克的紅肉西瓜熱量約32卡路里、膳食纖維0.3克、維生素A 687I.U.、β-胡蘿蔔素 412微克(μg)、維生素C 6.8毫克(mg)。黃肉西瓜熱量則約29卡路里、膳食纖維0.3克、維生素A 1mg、β-胡蘿蔔素 1μg,維生素C 5.4 mg。

 

最後,高敏敏提醒,西瓜的果糖含量高,「食用分量很重要!」一碗約8分滿的西瓜為一分,一天最多吃2分,西瓜吃太多會造成血糖超標、 脂肪囤積,反而不健康,「建議吃一分就好,其他扣打留著吃其他水果,均衡攝取各種植化素」。另外,腸胃敏感者、血糖控制者、減肥者,要注意分量控制,千萬別吃太多,才能「疫起用營養,免疫強起來」。

 

▼黃肉與紅肉西瓜各有各的好,但切記不能吃太多。(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黃肉與紅肉西瓜各有各的好,但切記不能吃太多。(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防疫在家自己煮 美女營養師詳解6類食物「均衡吃」
營養師曝這3種食物「吃多神經質」 激推6大營養素清單告別窮緊張
營養師1張圖曝光6常見麵包熱量 網嘆:難怪不好「瘦」
懷孕能喝咖啡嗎? 最美營養師怒:別再情緒勒索孕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紅肉、黃肉」西瓜哪個好? 營養師曝加強免疫重點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真的很無辜!溪湖葡萄大滯銷 彰化果農崩潰求放過
葡萄無辜啊!水果盤商家族染疫 彰化葡萄被退訂
吃不下了!扮孫悟空被狂餵香蕉 工作人員超崩潰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