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的很無辜!溪湖葡萄大滯銷 彰化果農崩潰求放過

2021/05/20 12:1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真的很無辜!溪湖葡萄大滯銷 彰化果農崩潰求放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案例也已經遍布全台逾一半的縣市,其中彰化就以「葡萄群聚」最為嚴重,不過卻也因此導致彰化溪湖的葡萄滯銷,就有一名葡萄農崩潰上網喊冤,拜託大家「葡萄無罪,不要再亂謠傳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一名果農在臉書社團《爆廢2公社》上PO文表示,由於彰化溪湖的賣水果的攤販因到過萬華而染疫,讓全台的人一夜之間認識了溪湖的葡萄,加上眾多的媒體的報導,導致葡萄瞬間變成焦點,「今年葡萄一開始價錢就很慘了,經過一連串報導,價錢更淒慘。」

原PO趕緊喊冤說到,葡萄是無罪的,葡萄內有豐富的單寧酸,且葡萄也不會傳染,希望不要再隨便亂謠傳了,他無奈的表示,在溪湖爆發疫情後,盤商完全不敢前來使葡萄銷售不出去,讓葡萄果農相當崩潰,「可以用賣水果的婦人,不要再特地註明葡萄了,拜託你們了。」

▼有果農崩潰上網發文,因彰化攤商染疫導致葡萄完全銷售不出去。(圖/翻攝自臉書爆廢2公社)

可能是水果的圖像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感覺已經來不及,今天已不知道聽了多少次『賣葡萄的太太』、『賣葡萄的婦人』,她實在太紅了」、「可能她是葡萄媽媽,如果是葡萄姊姊就不一樣了」、「葡萄是無辜的,果農染疫不自知還造成疫情擴散,是人的問題啊」

不過從眾多留言中也可以發現,不少網友都提到,「下午才去市場... 並沒有比較便宜」、「消費者沒影響,還是一樣貴,也是買了!根本沒有跌價啊! 中盤商問題吧」、「我覺得葡萄還是很貴欸」對消費者來說價格似乎沒有影響,依舊相當的貴。

事實上,疫情爆發時就有果農出面表示,疫情引發民眾恐慌,葡萄彷彿成了過街老鼠,紛紛接到退訂電話,有人更是一口氣被退了50箱,當時彰化縣衛生局長還特別幫忙信心喊話,強調多吃葡萄可以提升免疫力,有益健康。「病毒是跟著人傳播,並不會長時間殘留在水果上面」,加上今年因為缺雨水,葡萄特別甜,希望大家不要把葡萄汙名化,讓葡萄農無辜受牽連。

▼疫情引發民眾恐慌,不少葡萄紛紛遭到退訂。(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2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