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護忙救OHCA!他「被貓抓」送急診沒人理:等10分鐘太離譜

2021/05/18 18:41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醫護忙救OHCA!他「被貓抓」送急診沒人理:等10分鐘太離譜

全台疫情拉警報,指揮中心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去醫院」,將醫療量能優先讓給重症病患。不過這時卻有民眾到急診室,因不滿等了10分鐘仍沒有醫療人員關心,留下紙條抱怨「他們痛,我不痛嗎?」最後一問之下才得知,這名患者竟只是「被貓抓傷」就送往急診,消息一出也立刻引起網友一面撻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有名醫護人員在臉書上透露,表示自己日前在值大夜班的急診檢傷,一站上崗位就是8個多小時,戶外檢傷站的患者從沒停過,有等疫情篩檢的、等抽血打點滴的、等防疫計程車的等等,期間內不僅沒有休息、喝水,就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身上的衣服也充滿汗水。

 

▼篩檢民眾眾多,醫護人員幾乎沒有時間休息。(圖/東森新聞)

 

然而,當晚一名OHCA(院外心臟停止)患者送到急診,但隔離病房已經幾乎被占滿,只好移到戶外靠著監視器照明燈照亮光線,最後終於挪到一間急診的隔離病房繼續CPR。但當急救結束,醫護人員能喘口氣時,卻在戶外檢傷站收到一名患者的抱怨紙條。

 

紙條寫著「防疫期間大家都忙,但你們會不會太離譜?」患者表示自己在急診室等了10分鐘,卻沒有任何醫護人員上前關心,質疑「只有一位值班嗎?其他病人都不用先問、處理嗎?」更說「他們痛!我不痛嗎?我也很體諒你們,但是會不會太誇張!」然而醫護見狀趕緊詢問同事狀況,一問之下才得知「只是被貓抓傷!」醫護回擊「你有時間可以等超過10分鐘並寫紙條,恭喜你,你至少不會死,但那個OHCA病人一秒鐘都不能等!」

 

▼醫護收到患者的抱怨紙條。(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醫護人員表示,急救只有3個護理人員,第四個同時也在另一間隔離急救室處理呼吸喘的患者,大夜班已經抽出一半的護理人力,「所以,就是請你等吧!」文章一出,網友也紛紛替醫護人員打抱不平,「急診本來就有分級」、「我被貓抓也只有自己擦藥而已」、「沒有同理心的都說自己很體諒」、「辛苦了,你們受委屈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部確診男遊萬華「南北趴趴走」 高鐵、高捷、客運都搭過
北漂女大生返鄉引論戰 防疫SOP曝光風向大逆轉
上班15個小時只喝2次水 醫護怒吼:別再喊幾週解除!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