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微弱鋒面到!北部防午後雷雨 台南、高雄飆38度

2021/05/18 07:0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微弱鋒面到!北部防午後雷雨 台南、高雄飆38度

今(18)日微弱鋒面到!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在清晨對台東縣發布豪雨特報,明起鋒面北移,周四(20號)將恢復高溫炎熱的天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受到微弱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有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不過大部分時間以多雲為主,午後雷雨發展有比前幾天明顯一點,而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較大雨勢或大雨。

官欣平指出,到了明(19)日鋒面逐漸北移影響更小,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及其他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會,不過這波微弱鋒面並沒有為水情帶來改善,而直到周四(20號)天氣將會轉為高溫炎熱的狀態。

至於氣溫方面,北臺灣今天雲量增多,白天氣溫稍降,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中南部仍有34-35度,南投及雲林以南近山區內陸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尤其臺南、高雄持續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今18日北部高溫略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周三(19日)鋒面逐漸北抬離開,水氣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機率高,西半部雖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四(20日)水氣減少,各地恢復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只有東半部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至下周一(21日至24日)鋒面在東海及臺灣北部海面徘徊,午後雷陣雨轉趨明顯,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東部及東南部則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晴朗炎熱,18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今日高溫炎熱。(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可能是地圖和顯示的文字是「發佈時間: 2021/05/18 06:37 有效時間: 2021/05/18 17:00 高溫資訊 高溫資訊説明 紅色燈號 橙色燈號 黃色燈號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的圖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國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 蕭美琴:積極爭取中
快訊/高雄仁惠醫院驚傳1人確診 衛生局深夜證實了
短短4天停2次電 蔡英文致歉:我也很難接受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