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確診者等不到救護車 驚爆在家吐血絲

2021/05/16 2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新北確診者等不到救護車 驚爆在家吐血絲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不斷創下單日確診新高,這3日已累積415例,然而現在卻傳出有人今日在家中接獲確診通知,但救護車從中午等到晚上都沒等到,且該位民眾已經吐血絲了都還沒就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於今日在臉書爆料,表示自己朋友公司的員工父母今早在家接獲確診通知,但救護車從中午等到晚上都沒等到,後來父親都已經吐血絲了,但仍尚未就醫,「可見醫療資源緊繃,請大家沒事非必要千萬不要叫救護車、也不要去大醫院」。

 

▼葉元之爆料,表示自己朋友公司的員工父母等不到救護車。(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根據葉元之透露,這名員工媽媽於5月6日和萬華確診者接觸,隔天又和12人聚餐,結果這兩天聚餐的朋友陸陸續續傳出確診,這對父母在看到新聞於5月13日自行到醫院採檢,就在今早雙雙被通知確診。由於員工及弟弟和爸媽同住,因此他也在昨日主動到萬華快篩站快篩,但快篩額滿了所以被拒絕,晚上只得到新北聯合醫院進行PCR篩檢。

 

此外,目前雖然爸媽都確診了,但該名員工一家四口都還住在一起,並未一人一戶,因此他的染疫風險很高,但他並未被匡列。雖然員工在5月13至15日期間,有透過公司打1922,表示5月7日有跟確診者接觸,但並未獲得回應。葉元之也表示,在確診前,員工爸媽都搭捷運行動,「這些未被匡列者,造成社區傳播很大的風險,是防疫一大破口」。而他也呼籲大家目前醫療資源吃緊,不僅是防疫救護車、病房、篩檢能量都達極限,請大家非必要別去醫院。

 

▼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圖/翻攝自疾管署)

 

事實上,議員游淑慧也透露,有一名確診病患一早就接獲通知檢驗報告為陽性,當下非常著急,希望趕快被送往醫院治療,沒想到等救護車等到晚上9點多,受不了了再打電話給119,希望能叫救護車,殊不知還是等不到,直到晚上11點左右才向議員陳情。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坦言,這幾天醫院量能的確產生困難,但病床經盤點後,目前這10位在家確診的病患都已經先往仁愛醫院收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快訊/彰化衛生局突發布緊急動員令 有1300人要篩檢
萬華為何不封區?柯文哲「A的N次方理論」網全讚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