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天工作日 全國22縣市上班政策一次看

2021/05/16 2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明天工作日 全國22縣市上班政策一次看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16)日一天就暴增206例本土,不斷創新單日確診新高,引起社會大眾緊張,雙北市也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全台更有不少縣市跟進,成為「準三級警戒」,同時公告不少防疫措施,而指揮中心要求各企業落實「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營運指引」,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於今日宣布,雙北地區公務員採彈性上下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情4階段警戒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北部地區】

基隆市

基隆市15日八點開始,八大場所暫停營業,並加碼電子遊樂業、網咖等場所也暫停營業, 尚未宣布公務人員「上班方式」是否有變,但已做好異地辦公與局處分組辦公準備。

台北市

台北市14日因應疫情嚴峻拍板,從5月15日上午八點起,工友場館全數關閉,10大特定行業(含俗稱的八大行業及電子遊戲產業、資訊休閒業)包含舞廳、夜店、三溫暖、棋盤社、麻將館等,須暫停營業。而萬華區公所及萬華區的區及市府機關,將從5月17日起實施異地辦公。而市府於明日起也啟動居家辦公,台北市政府大樓人員將進行實名制,民眾洽公只提供1至3樓服務。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關閉轄內八大特殊娛樂行業、網咖、電子遊戲場,以及公有場館包括文化場館、圖書館、活動中心、全新北14個運動中心。而各機關將進行分區、分組辦公;市府大樓、各區公所及市府所屬機關辦公場所等洽公場所進行人流管控,區分辦公與為民服務區暫時禁止民眾進入辦公區,而大樓出入也都要實聯制。

桃園市

桃園市考量疫情發展,社區防疫等級必須提高,基於北北基桃生活圈,人流頻繁互動的考量下,桃園的八大行業(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夜店業、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資訊休閒業及電子遊戲場共計10類場所停止營業至6月8日。而17日起,視各單位業務情形申請居家辦公,減少跨區移動,第一線櫃台人員須採分組辦公模式,並進行彈性上班,時間放寬為7時30分到9時30分,下班時間將由現行17時調整為16時30分至18時30分,以避免上下班時間人潮壅擠。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各級員工於17日起採彈性上、下班措施,避免尖峰時間大量人潮聚集。而一般民眾到各級單位洽公時,必須實聯制,採用身分證感應刷卡的方式。市府也設立了「戶外物流取件區」,包含外送、快遞等,降低人潮進入室內場所的機會。

新竹縣

 縣政府採分區辦公模式,而民眾在進出洽公時須採實聯制。

 

▼環保局針對北市考場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中部地區】

苗栗縣

以中央人事行政總處規定辦理。

台中市

尚未公布,但市府已做好分組、異地辦公的準備。

彰化縣

縣府將採分流辦公模式,將員工分成兩組,輪流原地、居家辦公,每兩周各原地辦公5天、居家辦公5天,避免兩組人力接觸,並採用彈性上班制度,避開學生上下學人潮,此外,辦公室每天也會消毒2次。

南投縣

啟動彈性上下班機制,若是縣境內有確診者,各機關及單位將啟動異地及居家辦公機制。

雲林縣

縣府已設置2個府外辦公點,而府外相關單位也已各自設置完成,當員工或其親屬有傳播、感染疑慮時,必要時將採取同一辦公室全數人員至異地辦公,不過為了保護隱私,不公布辦公地點。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先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圖/指揮中心提供)

【南部地區】

嘉義縣

尚未公布。

嘉義市

尚未公布。

台南市

尚未公布,但市府已做好分組辦公的準備。

高雄市

疫情若再惡化,嚴重到第三級警戒的話就採異地辦公。

屏東縣

尚未公布。

【東部地區】

宜蘭縣

縣政府明起彈性上下班,並安排員工進行居家辦公,鼓勵同仁輪休,至於洽公的民眾則統一於縣府大廳辦理各項案件,未來將視疫情狀況調整。

花蓮縣

尚未公布。

台東縣

未啟動分流或是異地辦公等措施,而縣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同仁應避免非必要的縣外出差活動。

【外島地區】

金門縣

尚未公布。

連江縣

尚未公布。

澎湖縣

尚未公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快訊/彰化衛生局突發布緊急動員令 有1300人要篩檢
萬華為何不封區?柯文哲「A的N次方理論」網全讚爆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