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台中確診男感染源不明 和百名國中會考生足跡重疊

2021/05/16 20: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驚!台中確診男感染源不明 和百名國中會考生足跡重疊

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兩天已經累計共386例本土確診,其中台中市確診再加一,個案為68歲男子,主要活動地點都在台中大里,然而疫調結果竟與上百名準備參加會考的學生重疊,嚇得像方連忙發出通知單。

YT廣告

今日新增的台中確診男子住在大里區,無固定工作、近期無北部或南部旅遊史,他在13日發病,有發燒、嘔吐、全身倦怠症狀,當天至診所就醫,昨日症狀加劇,至醫院急診採檢,同日確認新冠肺炎陽性,住院隔離治療。而男子曾在9日至15日到過台中大里區和北屯區,去過永和豆漿、仁化黃昏市場、福隆宮、圓通自助餐和景賢公園等8處,其中他在前往福隆宮和景賢公園時並未戴上口罩。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台中確診男的足跡。(圖/翻攝自羅廷瑋臉書)

 

對此,台中市府已陸續在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作業,針對此個案涉及場所也已全面完成消毒,4名接觸者昨已安排採檢並隔離。衛生局曾梓展局長也提醒,民眾若曾於上述所列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

 

▼外界發現該名確診男子與某間國中三年級學生前往「福隆宮」祈福時間重疊。(圖/翻攝自臉書)

 

然而外界卻發現該名確診男子與某間國中三年級學生前往「福隆宮」祈福時間重疊,擔心男子當時是否有接觸到上百名學生,而校方也緊急啟動防疫應變小組,通知全校師生與家長,表示雖然個案與當天學生祈福的地點並非屬於同一個空間,但仍請當天祈福的國三師生提高警覺,近日需自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若是出現發燒、腹瀉、嗅覺異常等應盡速通報衛生局。

 

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校方也出面表示,當時師生全體戴著口罩,案1591在廟方辦公室裡面,雙方沒有接觸,已經要求師生做好自主管理,目前無人不適,後續也將進行學校大消毒。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萬華為何不封區?柯文哲「A的N次方理論」網全讚爆
旅居國外歷經2次封城 他教「生存之道」被讚爆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