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諾富特無關?彰化葡萄女4/23就發病 還曾去過萬華

2021/05/16 15: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和諾富特無關?彰化葡萄女4/23就發病 還曾去過萬華

台灣昨(16)日本土病例暴增180例,有6例確診個案在彰化,其中有個案到萬華賣葡萄卻染疫,而指揮中心也表示該個案(案1424)於4月23日發病,是先前最早發病的確診者,而其活動史也與萬華區有關,然而今日又暴增206例本土個案,其中有一例4月6日就出現症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葡萄家族個案,彰化衛生局表示,5月14日傳出葡萄盤商母女確診,15日該家族增加到6人確診,也就是盤商夫妻、2名兒子與1名女兒及大媳婦都染疫了。而衛生局也進一步指出,盤商夫妻於6日到北市萬華送貨,9日家族舉行母親節聚餐,可能是因此引發家族群聚感染,目前相關家族人員都已採檢完畢,也已經掌握了送貨名單,初估接觸超過100人、20個場域。

 

▼彰化衛生局初估個案接觸超過100人、20個場域。(圖/翻攝自彰化衛生局臉書)

 

而指揮中心也證實該個案(案1424)於4月23日發病,比先前最早發病個案基隆婦人(案1217)於5月2日發病還要早,而由於彰化個案在4月23日時就已經發病,日期與華航、諾富特群聚案相當接近,因此可能是兩起「平行事件」,彼此並無互相關聯。

 

▼彰化衛生局也公布了個案足跡。(圖/翻攝自彰化衛生局臉書)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06例本土個案為90男116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97例、台北市89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其中和茶藝館有關的為105例,有萬華活動史的有44例,前獅子會長群聚則是5例,宜蘭遊藝場有關的3例,南部進香團有關的1例,仍有48例在疫調當中。

 

▼今日新增之206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有名個案於4月6日出現症狀,並在4月30日和5月10日有去萬華遊玩,而後在5月13日收到細胞簡訊,於5月15日到醫院採檢後確診,並非是住在萬華的居民。

 

指揮中心也提醒大家,請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者踴躍接種COVID-19疫苗,及早獲得保護力。接種COVID-19疫苗可以減少罹病、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並可形成社區群體免疫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符合目前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者,無須等候接種通知,請於接種前先上網或電話預約,並攜帶健保卡至接種院所施打。如無法預約,得攜帶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如員工證)等至接種單位,由醫療院所確認後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籲請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防疫觀念太舊「應戴2層口罩」 美國醫:噴消毒水沒用
本土暴增180例!民眾搶囤物資 這2樣還是沒人買
詹雅雯離婚14年「突公開新男友」許常德冷回:不能接受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