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萬華本土暴增至109例 北市急開第5快篩站

2021/05/16 14: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萬華本土暴增至109例 北市急開第5快篩站

雙北市昨(15)日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進一步宣布,雙北市明(17)日起國三跟高三學生不須到校,而萬華區的小學則要等今天晚上經過中央命令後才會公布。另外,副市長黃珊珊也宣布成立第5個快篩站,民眾要領號碼牌才能進行快篩,而今天的150個名額都已經發完,呼籲民眾明天再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珊珊今(16)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現在設置中興醫院院區、剝皮寮、和平醫院的篩檢站每早8時會開放,但有很多民眾會前來排隊,所以現在是採發號碼牌模式,拿到預約單就可以離開,時間到了再回來,如果拿不到當天的號碼牌,則會給第二天的預約單,所以請現場民眾耐心等候、保持社交距離。

▼化學兵今日上午前往萬華消毒。(圖/東森新聞)

此外,黃珊珊也宣布成立第5個篩檢站,位在艋舺大道跟西園路路口的青草廣場,由三軍總醫院帶領團隊進行篩檢,不過因為今天的150名名額都已經全數發完,請民眾現在不要去現場,因為現場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也提醒民眾於明日上午8時取得16日的號碼牌,也希望接下來提早發放後天、大後天號碼牌。

針對快篩站的採檢數字,黃珊珊則說明,15日中興醫院快篩站共有407人、剝皮寮122人、和平醫院107人,總量為636人,陽性機率為10%,但也強調民眾若被檢出陽性也不用恐慌,因為要等到PCR檢測後才能確定是否確診,會將快篩陽性民眾送到安心檢疫所留置觀察,而民眾在短暫隔離後就會移送到專責醫院的病房,不會讓陽性民眾直接進入社區。

▼台北市快篩站的陽性機率高達10%。(圖/東森新聞)

針對最新的疫情狀況,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06例本土個案為90男116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97例、台北市89例(其中以萬華的58例最多)、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陳時中說,跟茶藝館相關的有10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則有44例,某社團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則有3例、南部進香團相關則有5例,剩下還有48例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傳今病例數比昨天多 Google地圖「確診者足跡」秒懂
快訊/第二批AZ疫苗傳最快明抵台 指揮中心回應了
快訊/大立光工程師回彰化確診 女友二採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