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激增29例「急診塞爆」 名醫聽病患1句挫咧等

2021/05/14 15: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本土激增29例「急診塞爆」 名醫聽病患1句挫咧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新增29例本土個案,目前累計共108例本土確診,確診者足跡幾乎遍及全台灣,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對此,胸腔科名醫蘇一峰也曝光第一線醫護人員所面臨的處境,但病患吐出1句話卻讓他當場嚇壞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台灣多個縣市都傳出確診個案,疫情逐漸升溫,各個地方政府都不敢大意,紛紛拉高防疫層級,宣布嚴謹的防疫措施,希望能全面防堵可能的疫情破口,像是新北市今日上午就進行全市大消毒。甚至台灣大學、台科大等多個學校也都相繼宣布採取遠距教學,也有不少公司行號將展開員工分流異地辦公。


▼蘇一峰分享急診室的狀況。(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面對這波疫情風暴,民眾也都相當憂心疫情是否還會繼續延燒下去,也讓許多民眾紛紛搶打疫苗以及前往醫院採檢,讓醫護人員忙到不可開交。蘇一峰今日就在臉書分享目睹的狀況,「急診塞爆,疑似病人需要採檢,採檢量是平常的好幾倍,恐慌採檢人潮湧入塞爆急診,值班的急診室醫護人員辛苦了。」

 

不過,蘇一峰隨後又在臉書發文,透露有病患來求診時主訴,「與確診者一起聚餐,現在出現呼吸道的症狀!」讓他聽完當場傻眼,忍不住直呼「來了!怕爆!」他也透露該名病患也緊急進行採檢,目前正在等待檢驗報告出爐。該篇發文一出,隨即掀起大批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說道,「保佑不要再擴散啦」、「辛苦了,願平安健康」、「各位醫護都辛苦了!感謝您們守護著台灣」、「醫師要保重」。


▼蘇一峰透露病患曾與確診者聚餐。(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另外一方面,針對最新的疫情狀況,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病例(案1263至案1291,含5月13日晚間公布2例,包括案1272及案1273),皆為本國籍,為16例女性及13例男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其中4人無症狀,其餘25人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5月12日。指揮中心表示,初步調查新增個案與先前確診個案之流病相關性,其中16例與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5例與案1203及其相關個案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個案相關;7例尚查無相關性。

▼今天新增的26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24,61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17,290例排除),其中1,290例確診,分別為1,073例境外移入,164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107例解除隔離、171人住院隔離中。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彰化驚傳2確診 50夜市全面停業
全台400萬戶停電 原因竟是台電人員「開錯開關」
40秒錄音檔爆「北基還有確診」 陳時中回應透端倪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