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茶室闆娘泌尿道問題「住院3天確診」 瞞身分引爆和平危機

2021/05/14 09:1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茶室闆娘泌尿道問題「住院3天確診」 瞞身分引爆和平危機

近日萬華茶藝館、前獅子會長群聚、羅東遊藝場群聚案不斷延燒,昨(13)天更爆出和平醫院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其中一位正是茶藝館老闆娘,引起外界緊張,還被發現一開始2名確診病患是住在一般病房,恐怕有擴大感染的疑慮,重演當初和平醫院SARS事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晚間指揮中心接到和平醫院通報,表示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新冠肺炎,分別是60多歲的男性及女性,他們分別在9日及10日住院,後來再詢問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後,於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隨後確診,不過2人已經在一般病房住了3到4天,期間接觸過不少人,引起極大爭議。

 

▼和平醫院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其中一位正是茶藝館老闆娘。(圖/東森新聞)

 

因為2名確診的病患一開始先在一般病房住了3到4天,隨後確診,導致50名相關醫護被匡列,要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引起外界質疑為什麼醫護第一時間沒有警覺性,直批「很離譜」,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透露,女病患住院的時候一開始是因為泌尿道問題,且不願意表明職業,據了解,她是在後來發現有肺炎狀況,確診後才承認是茶藝館老闆娘,並曾在4日有發燒症狀,自行到診所就醫。

 

▼和平醫院距離茶藝館相當近。(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而目前和平醫院已經採取住院病患只出不進,急診環境清消暫停營業等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目前醫院沒有封院危險,狀況都在控制中,和當年SARS的情況不同。儘管醫院緊急展開防疫措施,但和平醫院距離萬華區的茶藝館並不遠,不少人擔心其實萬華區早就淪陷了,引起大家憂心。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和平醫院2病患染疫!網傳「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說話了
全台跳電!直擊逢甲夜市變「死城」 攤販難做生意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