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與人的連結!她比獅子哥更早發病 隱形傳播鏈浮出水面

2021/05/14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人與人的連結!她比獅子哥更早發病 隱形傳播鏈浮出水面

近日國內本土疫情飆升,目前已知有宜蘭遊藝場、獅子會、萬華茶室等三起事件,其中獅子會的傳染範圍最大,已造成20人確診,且有幾名確診者去過萬華茶室。不過在追溯時發現,居住在基隆的一名擺攤婦,是這三起事件中最早的發病者,而她平時也會到萬華擺攤賣茶,不排除因此傳染給獅子男和宜蘭遊藝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該名住在基隆50多歲的婦人(案1217),平時經常出入萬華擺攤賣茶,故列入萬華的群聚感染之一,而她在5月1日南下參加進香團後,隔天(2日)就開始出現症狀,並在4日到10日間去過同間診所多次,確診後發現她病毒量極高,發病日又最早,不排除病毒可能由此傳給獅子男。

 

▼萬華茶室出現群聚,緊急消毒。(圖/東森新聞)

 

另外,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也證實,獅子男曾出入萬華茶室,且有人與人的連結,在茶室內沒有戴口罩。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發病日來看,獅子男在7日出現相關症狀,而萬華茶室群聚案中,有個案到過宜蘭的「巨城電玩」及「大地球」遊藝場,經查,該二家遊藝場是銀河百家樂的分店,而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的女員工則是9日才發病,串聯起來可以發現,基隆婦在2日發病後,可能因此傳給獅子男,而萬華群聚有可能是被這兩人傳染,接著萬華確診者再傳染給宜蘭遊藝場,三起群聚可能有相同傳染鏈。

 

▼獅子男曾去過萬華茶室。(圖/東森新聞)

 

而指揮中心也透露,獅子男、宜蘭遊藝場女員工的病毒序列,和華航諾富特案的相同,都感染英國變異株,可能為同一傳染鏈。

 

不僅如此,昨(13)日晚間和平醫院有2名病患確診,初步調查為60多歲的一男一女,因泌尿科就診,其中女子被傳出是萬華茶室的老闆娘,且在就診時並沒有說出自己的職業風險,當時也沒有出現相關症狀,因此被當作一般病人看診,沒想到住院3至4天後才確診,並轉入負壓隔離病房,空窗期恐怕造成醫護及病患染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板橋某國中驚傳學生確診 2班級54人緊急停課
F級網紅不雅照爆外流!本人曬「身體特徵」喊:不要這樣了
全台大停電!台電要賠償了 方案內容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