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電才收到「國家級警報」 他電話打不通崩潰:缺水缺電熱死了

2021/05/13 16:5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停電才收到「國家級警報」 他電話打不通崩潰:缺水缺電熱死了

高雄興達電廠今(13)日下午2點多驚傳全廠停機,由於供電能力不足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嚇壞全台灣。事件發生後,也讓鄉民紛紛發文討論,就有網友不滿狂酸,「停電當下才傳簡訊是不是在搞?」發文一出隨即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今日下午在PTT八卦版以「停電當下才傳簡訊是不是在搞?」為題發文,不解怎麼會直接停電,然後才傳簡訊來說下午3點要停電,對於這個舉動感到傻眼,「啊就已經停電還需要你說?是不是在搞?你要也是出狀況2點半就先傳簡訊了。」另外還有網友抱怨,「停電了才發通知說我們停電嘍,想知道怎麼停嘛?自己去上不了的官網,打不通的電話問哦,呵呵,通知上寫一下是會怎麼嗎?」


▼網友抱怨停電後才收到簡訊。(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今日下午都收到簡訊。(圖/東森新聞)

由於停電來的突如其來,也讓各地網友忍不住哀號,紛紛留言回報遇到的災情,「高雄簽個,快熱死了」、「缺水缺電熱死了」、「輪流斷電是啥意思?現在沒有斷之後也會斷嗎?」、「有沒有電力相關從業人員出來解說?」、「官網爆炸了」、「台南公司關冷氣了」、「終於收到通知」、「收到簡訊但根本不知道啥時會停」、「剛剛燈泡有閃一下,沒事」、「北車這有停」。

今日下午接近3點時,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基隆、苗栗及台中等地區都傳出停電消息,台電在事故發生後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每50分鐘一輪,限電量約300萬瓩,影響戶數約200萬戶。台電已緊急搶修設備,目前燃氣跟燃煤機組陸續升載,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高雄興達電廠今日下午2點多驚傳全廠停機。(圖/東森新聞)

台電進一步說明,第一輪限電時間下午3點至3點50分,限電量300萬瓩,限電同時200萬戶。第二輪限電時間3點50分至4點40分,限電量300萬瓩,限電同時193萬戶。第三輪限電時間為下午4點40分至5點30分,限電量350萬瓩,限電戶數約224萬戶。

台電指出,經初步查證,興達2號機、4號機及複循環發電3號機、4號機跳脫,影響不到2000MW,實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現在的跳電或停電,是電網設備故障瞬間,為了穩住系統電網的電壓跟頻率,所做的自動低頻卸載。是否進行第四輪限電,台電則表示,需視恢復供電情況而定。民眾如欲了解是否屬C組或D組,請參閱電費帳單其他資訊欄「輪流停電組別」。

針對停電事件,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下午在臉書發文,「供電將會陸續恢復,政府已掌握狀況。請大家放心,並把這個訊息轉發給親友!」蔡英文表示,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不同地區有停電的情形,政府已經初步掌握相關狀況,正在緊急修復處理。蔡英文提到,目前為了電網安全,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蔡英文同時也說,針對詳細事故原因,政府相關部門將在完整查明後向大家報告,並呼籲請大家切勿傳遞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蔡英文回應停電事件。(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截至下午4時許,北市消防局接獲通報,目前有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內湖區等多處停電情形,而受理電梯受困約10件。新北消防局則表示、接獲新店、五股、土城、蘆洲、中和、樹林皆有大範圍停電情形,目前共接獲4件火警事件,皆因停電造成發電機啟動冒白煙、2件電梯受困均已脫困無大礙,相關停電原因查詢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前獅子會長退休生活揭密 友人:他常請客喝酒
基隆擺攤婦驚爆曾去紫南宮 全區緊急大消毒
萬華茶室本土再+3 已發出60萬封細胞簡訊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