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快查電費單!「這兩組代號」將輪流限電50分鐘

2021/05/13 16:0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快查電費單!「這兩組代號」將輪流限電50分鐘

台電公司通知因興達電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5月13日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大家必須自行查詢電費單「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若屬於「C或D」組別者,將自15:00起兩組別輪流停電50分鐘,直至修復為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第一輪的限電時間為13日下午15:00-15:50,限電量為300萬瓩,第二輪的限電時間為下午15:50-16:40,限電量為300萬瓩,而等等將進行第三輪限電,時間為16:40-17:30,限電用戶約為224萬戶。

 

在所有用戶的電費單上,英文字母A-F「輪流停電組別」大家可以自行查詢所屬的組別,因此如果你不是在C及D組別,將不會受到影響,至於會不會延長到第四輪,則要看之後修復的狀況。

 

▼屬於「C或D」組別者,將自下午3點起輪流停電50分。(圖/網友提供)

據悉,台電編號從A到J,A到F為一般用戶,可以自行在電費單的繳費金額下方查詢,而H、I、J則分別為國防、交通、特高壓等其他的重要用戶,並沒有在限電的對象內。

台電剛剛也出面表示,經過初步查證,興達2號機、4號機及複循環發電3號機、4號機跳脫,影響不到2000MW,實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現在的跳電或停電,是電網設備故障瞬間,為了穩住系統電網的電壓跟頻率,所做的自動低頻卸載。是否進行第四輪限電,台電則表示,需視恢復供電情況而定。

(封面圖/網友提供)

 

【往下看更多】
19:10進入第六輪限電 恢復供電時間曝光
快訊/高雄5區大停電 市府已成立應變中心
快訊/全台大停電!台北、新竹、高雄傳災情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