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獅子會長去過確診茶藝館 北市急關萬華172間店

2021/05/13 12: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前獅子會長去過確診茶藝館 北市急關萬華172間店

昨(12)日指揮中心新增了16例本土及1例調查中的確診案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上午受訪時透露,蘆洲、宜蘭及諾富特的基因定序是相同的,而蘆洲病例和萬華的病例則有人與人接觸,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隨後則表示,獅子會的前會長曾到過萬華確診的茶藝館,因此感染源有跡可循。

YT廣告

陳時中今(13)日受訪時僅說明,蘆洲確診病例和萬華的病例有人和人接觸,可能都是同一串往下延,但由於蘆洲群聚案件達11人,因此僅推測前獅子會長等11人中有人和萬華區茶藝館女員工有過接觸。不過稍早石崇良表示,以現在的疫調來看,蘆洲的群聚個案中就是前獅子會會長(案1203)曾經到過萬華的茶藝館,與確診的茶藝館女員工有接觸,因此目前在疫調上可以連結起來。

▼石崇良表示前獅子會長到過萬華有確診案的茶藝館。(圖/東森新聞)

前獅子會長群聚一案,前會長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醫院就醫採檢,於11日確診(Ct值18),代表病毒量相當高具有一定的傳染力,而他曾去過新莊的晶華亭餐廳、蘆洲長安店來來按摩和大風車婚宴會館,昨日指揮中心更新增了10名前會長的確診接觸者,但一群人感染源不明,引起外界關心。

▼萬華茶藝館緊急消毒。(圖/東森新聞)

按照目前指揮中心公布的本土確診案例,宜蘭遊藝場群聚已經有8例  ,新北市的獅子會群聚則有11例還有2名茶室女及1名基隆確診的婦人,談到有沒有可能封城,陳時中表示,目前還不會講到,因為確診案例裡有些是相同的來源因此要升到第三級的可能性也降低了,並強調現在的首要目標就是積極疫調,釐清所有可能的感染源。

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今早二度到萬華分局開會,並宣布要關閉萬華172間「阿公店」,停業3天,要等到整個消毒工作結束後經相關單位檢查才可申請復業。

▼台北市緊急宣布關閉萬華172間「阿公店」將停業3天。(圖/東森新聞)

媽媽群組坦承「去過阿公店」 他一聽嚇傻結局卻笑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侯友宜宣布:明上午10點全市大清消
萬華又爆一茶室員工有症狀 1600人造冊追傳播鏈
媽媽群組坦承「去過阿公店」 他一聽嚇傻結局卻笑噴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