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薪300萬!竹科男「買便當都要想」 網見開銷清單秒懂原因

2021/05/12 08: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雙薪300萬!竹科男「買便當都要想」 網見開銷清單秒懂原因

在台灣年薪要多少,生活才算寬裕呢?對於不少人來說,可能年薪破百就已經很不錯了,但日前有名竹科男工程師自曝,跟老婆一年加起來年薪破300萬,卻還是不太夠用,就連訂個便單都要猶豫半天,讓大批網友相當吃驚。

YT廣告

這名男工程師日前在PTT回文表示,年薪百萬在六都和新竹縣市生活只能算是一個還過得去的收入,如果要養家糊口,這種收入對父母來說還是吃不消,他提到自己家中有兩個小孩要養,兩個讀幼稚園學費一個月要4萬、房貸一個月4萬、一家伙食費2萬,加上其他零零總總的花費大概5至8萬,基本上每個月至少15萬開銷。

 

▼這名工程師上PTT分享自己日常的開銷。(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8萬元對一般單身的人來說或許很多,但他們一年下來300萬的薪水,扣掉所有花費其實最後都存不了多少,甚至有時公司同事要一起訂便當,他都還要猶豫半天,怕花太多錢。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中肯想哭」、「領薪水的都是窮人」、「關鍵應該是房子吧?扣掉房子根本爽爽過啊」、「幼兒園太貴了,不過考慮到太太有工作也沒辦法自己帶」。

 

▼不少人認為買房子是開銷吃緊最重要的因素。(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日前就有網友問到月薪8萬是什麼感覺,馬上掀起網友熱議,許多人表示八萬一個人要過可以很舒適,但若要買房子的話,就很難吃消了,「現在房子一棟漲得比一棟誇張」,也有人認為主要是看個人慾望,「慾望太大多少錢都不夠」。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網紅曖昧對象傳照喊「想妳」 下秒遭原況圖出賣慘了
福原愛爆有第三胎?資深媒體人驚吐:懷孕開記者會
婚變阿嬌1年走不出!賴弘國暴瘦12公斤 慶幸沒幫她買豪宅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