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蘇貞昌鬆口「台灣疫情有新狀況」 籲:該收心了

2021/05/11 12: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蘇貞昌鬆口「台灣疫情有新狀況」 籲:該收心了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累積35人確診,但今日卻又傳出宜蘭及新北市疑似有新的本土確診案例,行院長蘇貞昌今(11)日中午突然現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坦言「台灣也有新的狀況」,同時呼籲國人同胞,該收心了,必須齊心合力嚴謹面對疫情,他也同時宣布防疫將會升級。

YT廣告

今(11)日上午,宜蘭一處遊樂場,出現全身穿著防疫裝備的消毒人員在進行消毒,不少民眾就議論紛紛,由於該棟樓上是一家商務飯店,懷疑是否因為有確診者曾經到訪,不過前仍有待下午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宜蘭有一處遊樂場突然有消毒人員在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快訊/宜蘭驚傳確診?某遊藝場突然大消毒

不過不只宜蘭有狀況,稍早也傳出新北市五股獅子會前會長確診,不過他並沒有出國史,也與諾富特、華航機師染疫案無關聯,感染源頭不明,恐成社區感染破口、釀群聚感染風險,讓外界相當擔憂。而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突然現身指揮中心視察,受訪時也坦言,台灣疫情出現新狀況,但詳細情形仍以下午記者會說明為主。 

此外,北市大安區某國宅日前因出現確診機師,引發住戶人心惶惶,現在又傳出有其他確診者,究竟是不是真的?當地里長怒轟,向指揮中心求證「卻遭對方踢批球」,大酸陳時中不要把里長當塑膠,說的跟規定的的全不同;而現在CDC要求召回全部的華航機師、執行「清零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嘆了一口氣,表示現在狀況「危急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現在疫情狀況相當危急。(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也同時宣布防疫將升級,各部會新冠疫情的緊戒標準提升至2級,還會有更相關管制的嚴格措施。他也在臉書強調,為了穩定國內疫情,政府將推出「清零計畫2.0」措施,並且即刻執行。其中包含了,1.所有華航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2.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檢疫14天、3.相關人員進入社區須檢疫14天,期滿採檢陰性、4.風險組及安全組不得混飛。並呼籲全體國人齊心對抗疫情,也為華航加油。

▼華航清零計畫2.0啟動。(圖/東森新聞)

快訊/華航清零計畫2.0影響作業?陳時中親自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疫情持續擴大 侯友宜:隨時滾動式檢討
快訊/宜蘭驚傳確診?某遊藝場突然大消毒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