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零計畫2.0上路!機師全召回檢疫 華航氣炸說話了

2021/05/10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清零計畫2.0上路!機師全召回檢疫 華航氣炸說話了

華航機師今(10)日又新增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清零計畫2.0,將會把所有機師全數召回檢疫,華航需陸續停飛14天。這個消息曝光後,也讓華航感到相當錯愕,官方也傻眼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現今諾富特飯店的疫情已逐漸掌控,但華航的確診人數卻越演越烈,且今天的新案例1187確診機師,曾與案1183有過接觸,搭乘同台車,擔心會持續的惡性循環,因此必須實施華航機組員清零計劃2.0,要求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後艙機組員若曾派飛至長程航班者,或有接觸風險機組員,全數實施居家檢疫14天,相關人員進入社區都要完成14天檢疫,期滿採檢需確認陰性才能解隔離,風險組與安全組不得混飛,幾項政策將果斷執行。

▼陳時中也公布「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該項清零計畫等於是讓華航陸續停飛14天,對客機及貨機的輸運都會造成很大影響,對此,陳時中也說這是和華航共同商議後的結果,雙方也會在今天晚上開會,討論營運相關問題。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華航表示收到這個消息時,他們也很震驚,因為以清零計劃2.0的內容規劃,很有可能逼近所有飛機停飛,且指揮中心曾跟他們表示,會在晚上雙方討論後再決定,但現在卻直接宣布了,使他們相當傻眼。

 

▼陳時中說明清零計畫2.0實行原因。(圖/東森新聞)

 

而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15,80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13,504例排除),其中1,199例確診,分別為1,048例境外移入,99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3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89人解除隔離、98人住院隔離中。

 

(封面圖/翻攝自華航臉書)

 

【往下看更多】
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舉辦親子寫生義賣 免費贈康乃馨緬懷親人
印度29人返台「3人有症狀」 指揮中心證實了
華航諾富特已35人染疫 費鴻泰轟陳時中「應被槍斃」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