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畫面曝!德基水庫剩3.2%只能撐15天 砸19億急送水

2021/05/10 09: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台中將進入限水第六周!供五停二究竟會不會從五月底延到六月?德基水庫傳出僅存的水剩百分之3.2,現只好靠人工自救,自來水公司砸19億沿舊鐵道建置自水來管線,總長10多公里,完工後預計將有70多萬戶受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空遲遲不下雨,對於台中282萬人,民生用水衝擊之大,現只能人為自救,近期台中人可以看到,位於鐵路高架的下方,有著一整排的紅色圍籬,看得出正在施工,鐵路高架下方場域除了將整治成綠地,沿線打造成自行車車用道外,在泥土底下則是埋設好幾條自來水管線,目前沿線持續施工中。工程計畫是在鐵路高架下方,沿舊鐵道挖約一公尺深,埋約5、6根的水管的自來水管線,總長度達到11.65公里,而這一個工程,完工之後總計會有70多萬戶的台中人受惠。

 

▼自來水公司砸19億沿舊鐵道建置自水來管線。(圖/東森新聞)

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計畫,原訂2025完工,現在預計提前一到兩年完工,從豐原往南建置到台中市東區,全長近12公里一共砸了19億。台中市北區建德里長鄭凱鶴表示,「一切都是為了以後著想,設置了以後會發現,更為強大的功效」。

▼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計畫,預計提前一到兩年完工。(圖/東森新聞)

 

檢視施工中自來水備援管線,進度和預期差不多,施工範圍沿舊有鐵道施工,關鍵在於降低對民眾影響。未來可以彈性調度不同水區的水源,期盼未來對抗水情旱象,這項建置可以達到預期的效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鐵桃園站驚傳訊號異常 上班族哀號:要遲到了
「那晚媽媽笑得好開心」 黃暐瀚母親節淚曬合照逼哭網
采子退《全明星》後首發聲!1舉動網又怒了:很會跨欄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