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41名僑胞、3人持居留證抵台 4人有症狀採檢

2021/05/08 15: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印度41名僑胞、3人持居留證抵台 4人有症狀採檢

近日印度疫情相當不樂觀,不少當地僑胞都希望能返回台灣,為此,政府也安排41位國人,與另外3名持有居留證的印度裔人士,共44人搭乘日航班機,在今(8)日中午回到台灣,該班機上共有76人,至於晚上還會有一架醫療專機,載著染疫的外交官回台,對此,陳時中也在今天記者會上說明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明,傍晚醫療專機抵台,會直接有救護車送乘客到醫院,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表示,今天上午來台的班機是日航客機,因為台灣和印度沒直航,所以國人如果想從印度回台灣,要先到日本轉機,上面除了回台灣的人外,還會有其他乘客,至於回台的44人中,有43大人、1名嬰兒,其中有4名旅客在過去14天曾出現疑似症狀,已於機場採檢,其餘旅客則到集中檢疫所才採檢。

 

莊人祥解釋,外交部之所以說會有41人是因為他們都是本國籍,另外還有3人是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更表示,基本上在客機上的防護有戴醫療口罩就足夠了,這44人都會進入集中檢疫,其他入境者則居家檢疫即可。而大家相當關心的醫療包機,傳有6名我國駐印度代表處人員確診,陳時中也表示,人數是由外交部掌握「目前我知道人沒有那麼多,有進一步消息會再跟大家說」,只透露有1名外交人員病情嚴重。

 

▼今日中午日航班機載著44名從印度返台的旅客。(圖/東森新聞)

 

此外,近日華航、諾富特確診事件仍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也公佈1279名機師血清檢驗情形,目前機師已採檢1258人,案件並沒有增加,近日會陸陸續續完成,其中居家檢疫期滿的機師共471人已採檢,還有8人檢驗中,至於清零計畫目前已全數採檢完畢,但結果還沒出來,之後會再跟大家報告。

 

▼居家檢疫期滿的機師共471人已採檢,還有8人檢驗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確診機師家人足跡出爐 曾去過內湖「富邦銀行」
快訊/疑遭跑酒吧機師傳染!增1感染源不明機師 同住家人也確診
快訊/新增3例境外 自菲律賓、荷蘭入境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