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唸「阿彌陀佛」就不咬人 宗教團體放生毒蛇居民氣炸

2021/05/07 11: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唸「阿彌陀佛」就不咬人 宗教團體放生毒蛇居民氣炸

放生動物到底是不是好事?不少民眾秉持慈悲為懷的心放生動物,卻沒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大眾安全和自然生態。昨(6)日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在質詢時表示,最近杜子島有很多宗教團體來放生蛇,被問到萬一有人被咬時,宗教團體竟回應「念了阿彌陀佛就不會咬人了」,引起社會關注。

YT廣告

徐立信表示,台北市士林區的社子島如今已變成放生島、毒蛇島,當地居民都抱怨,不少團體都會選擇到社子島放生,像是鳥、魚、蝦、蟹、烏龜等,甚至還有毒蛇,嚴重危害本土生態,更有人遇上來放生的團體,於是質問對方萬一有人不小心被咬怎麼辦,沒想到團體竟回應「念了阿彌陀佛就不會咬人了」,讓民眾相當生氣。

 

▼社子島如今已變成放生島、毒蛇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徐立信也指出,光是台北市每年放生案件就至少超過10件,但動保處3年來只開罰了2件,要求動保處應該要進行預防性的專案檢討,要能阻止民眾隨意放生。對此,動保處長宋念潔則表示,其實之前他們有確實開罰,但部分宗教團體十分不滿,一直抗議認為放生祈福慈悲為壞,說明宗教團體相當堅持。

 

▼不少團體都會選擇到社子島放生蛇。(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儘管如此,宋念潔也表示,他們會持續和宗教團體宣導溝通,且只要抓到就一定會開罰,也說明他們在接到通報後,如果發現對方尚未放生,都會先柔性勸導,希望他們以誦經取代放生,也透露其實最近天氣開始變熱,眼鏡蛇、龜殼花等毒蛇的活動也會增加,大量出現也會讓大家誤以為有人放生。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廁所「黑色巨型蟲」身價600元 竟能生吞活剝毒蠍子
遭蜈蚣咬傷!女子「窒息性身亡」 醫曝搶命方法
「台東最強老鷹」闖雞場吃到飽 千隻放山雞被嚇死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