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秒檢測是否「曾經染疫」 科學家曝:指甲有清晰線條

2021/05/07 08:58 字級:
讀稿
一秒檢測是否「曾經染疫」 科學家曝:指甲有清晰線條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十分險峻,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也會有嗅覺異常、腹瀉等症狀,若想檢驗,通常需要到醫院,不過現在有科學家透露,從指甲外觀也可以判斷是否有感染過新冠肺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鏡報》報導,科學家提姆(Tim Spector)表示,指甲上有「清晰線條」的人,恐怕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原因可能是受傷或生病導致指甲生長中斷而造成。他在推特PO出一張照片,寫下:「你的指甲看起來很奇怪嗎?」並指出曾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指甲恢復後,會出現清楚的線。

 

▼從指甲可以判斷是否曾感染新冠肺炎。(圖/翻攝自鏡報)

從指甲可以判斷是否曾感染新冠肺炎。(圖/翻攝自鏡報)

 

不少網友都表示,自己的指甲有類似的線條,因此非常擔憂。對此提姆解釋:「任何疾病都可能會引起」,強調不是新冠肺炎特有的症狀,但顯然很多人在同一時間受到病毒感染。

 

據了解,博氏線(Beau's lines)在感染病毒的患者中很常見,它們會隨著時間而生長,通常是無害的。英國皮膚醫學會主席坦雅(Tanya Bleiker)解釋,皮膚科醫師在一些感染SARS-CoV-2(構成新冠肺炎的病毒)的患者中發現「Covid Nails」,在指甲上可以見到凹痕,「它們是由多種原因,造成指甲生長暫時中斷」,其中就包括感染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一秒檢測!想知道是否曾感染新冠肺炎 科學家揭密:看指甲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派駐華府30年 新聞耆老傅建中病逝享壽83歲
今高溫上看36度!一路熱到下周 降雨地區曝
震撼!龜山島龜首崩塌了 遊客目睹全嚇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