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鋅烷過低緊急抽空油槽 雙北逾60間中油無98可加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2021/05/06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鋅烷過低緊急抽空油槽 雙北逾60間中油無98可加

今(6日)有民眾發現,不少加油站都沒有98無鉛汽油可加,經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證實,主要是因為中油檢查出,有一個儲存98無鉛汽油油槽鋅烷值過低,疑似儲油槽遭到汙染,因此暫停供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瑞宗表示,「基本上我們油品,在原來油庫化驗是OK的,符合標準源頭,但是到加油站檢測很多站有一個站,鋅烷值稍微偏低一點」,整體來講它可能有很多原因,可能是油槽內有一些水分;或是上面陰井鎳合度不夠;或油槽內有些雜質,甚至是其他原因都有可能造成。

 

▼今日許多中油加油站暫停98無鉛汽油的供應。(圖/東森新聞)

 

雖然中油表示,屬於個案處理,但有中油員工爆料,中油在發現98無鉛汽油鋅烷值太低後,4日開始緊急調派,基隆、桃園、台中、嘉義所屬的油灌車,進行緊急抽油回收,而中油司機這幾天加班爆表,上班時間超過20幾小時,中油對此解釋抽油保養油槽,用工一切符合勞基法。

 

▼有員工爆料,中油發現問題後,這幾天讓司機狂加班,讓他們體力不堪負荷。(圖/東森新聞)

 

中油表示,「因為事態緊急,也希望對消費者影響降到最低,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但是整體來講,都會符合勞基法相關規定,這個請放心。」

雖然中油緊急抽油,讓不少加油站暫無98無鉛汽油可加,但民眾似乎反應冷淡。加油民眾表示,「沒有聽說過,因為我們沒有加98汽油,所以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我都用95汽油。」

 

▼98無鉛汽油一般汽機車的使用率較不高。(圖/東森新聞)

 

原來雖然98無鉛汽油發油量持續增加,但都是超跑等高價位等高壓縮比轎車使用,一般民眾汽機車使用率不高,不過中油表示,仍會盡快處理,好讓98無鉛汽油正常供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伊能靜爆婚姻危機!秦昊帶小孩牽豹紋妹 真相曝光笑了
夫妻衝摩鐵開戰!寶寶狂哭無奈播佛經 老公眼神死投降
父染疫亡!女兒崩潰「沒你我怎辦」 火化一半跳進去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