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櫻桃紅蟑超厲害!皮薄餡多好消化 受封鑽石級飼料

2021/05/04 15: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櫻桃紅蟑超厲害!皮薄餡多好消化 受封鑽石級飼料

昨(3)日晚間,台北市臥龍義警分隊在中山區一間宴會廳餐敘,沒想到突然闖入2名黑衣人,將手中兩大袋共計上千隻蟑螂,直接拋撒在地面上,隨後逃逸無蹤,讓警界震怒。而黑衣人潑灑的「櫻桃紅蟑」,也被發現日前遭到搜刮,而這種蟑螂身價不斐,更被譽為「寵物界的鑽石級飼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昨晚這場餐敘邀請警界與政界多人參加,有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消防署署長陳文龍,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另外民代包含立法委員洪孟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王欣儀、立委蔣萬安等人,沒想到餐敘到一半時,就有2名黑衣人闖入潑蟑螂,整個犯案時間只花10秒鐘,就匆忙跑下階梯逃離現場,並且共乘一部機車逃逸。

 

▼被潑蟑螂時,許多高層都在宴會廳。(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櫻桃紅蟑」有專門的飼養場,並不像一般常見的蟑螂,是許多飼主用來餵養爬蟲類,龍魚、紅龍也會吃。另外,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對專門飼養守宮(壁虎) 及牛蛙的飼主透露,櫻桃紅蟑等於活體的「鑽石級飼料」,且一隻要價1元台幣,價格不斐。對寵物來說,櫻桃紅蟑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比例低,且適合餵食,不僅沒有銳利的嘴巴咬傷寵物,也不會造成消化系統負擔,飼主若要在家中自行繁殖,也因為這種蟑螂爬不了光滑面,不容易逃跑,也不吵,氣味又淡,好處相當多。不僅如此,販賣櫻桃紅蟑的賣家更主打「高蛋白、低脂肪」的良好餌料昆蟲,更打出「皮薄餡多好消化」的口號,並表示為人工飼養環境,相當安全衛生。

 

▼櫻桃紅蟑是不少寵物飼主的愛用飼料。(圖/東森新聞)

 

櫻桃紅蟑又稱東突厥蟑螂、櫻桃蟑螂、櫻桃紅蟑,是蜚蠊科的一種蟑螂,原產於北非和中亞,成蟲個體在3公分左右,雄蟲甲殼呈褐紅色,雌蟲呈黑褐色,且身體較粗。櫻桃紅蟑螂可以飛行,也是一種常見的寵物飼料,而且因為壽命較長、不會鳴叫(產生噪音)、價格低廉,而有取代蟋蟀成為主要昆蟲類飼料的趨勢。

 

▼櫻桃紅蟑價格不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據了解,黑衣人潑完蟑螂後,宴會廳工作人員連忙用腳要把蟑螂踩死,還有員工直接把大片餐桌布壓在地上,想要整片踩,加快滅蟑行動。起初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表示,「可能跟飯店的糾紛比較有可能性,因為他們是在餐廳的櫃台潑灑蟑螂,並沒有進入到宴會廳相關的包廂裡面去,當時我們就懷疑,可能跟餐廳的糾紛有關。」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我們相信犯嫌還是有預謀的,飼料蟑螂目前在網路,以及實體店面都可以購買得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莊凌芸生前最後503秒留言曝光 淚訴:那2下真的很痛
純情男崩潰!花70萬娶「落跑厭世妻」 卻遭反咬神展開
染疫台商「偷搭長榮返台」 網氣炸:直接在海關火化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