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端人口別來 竹科媽媽群組門檻超驚人:有3間房才能加入

2021/05/03 1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低端人口別來 竹科媽媽群組門檻超驚人:有3間房才能加入

一般人只要聽到新竹工程師的稱號,就會自動聯想到高素質和年薪百萬,但大家有想過,連想加入新竹的竹科媽媽群組,都要經過一番審核嗎?有位女網友近日在網路上分享,新竹的竹科媽媽們,竟然在群組設門檻,並寫下「不想讓低端人口加入」,令人大開眼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位女網友近期在PTT上PO文,表示誤打誤撞進入科技業,也順勢搬來新竹,這半年來發現離開台北後,新竹簡直就是另一個世界,除了公司內往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精彩的徵友文,更令自己驚訝的就是竹科媽媽們,完全就是另一個世界。原PO透露,在公司部門內,只有自己和另一位同事是女生,吃飯時常常一起閒聊,結果兩人無意間發現一個新竹媽媽群組,除了規定要審核父母的學歷外,理由還非常直白「打造有質感的媽媽群組。」

 

▼有女網友分享竹科媽媽群組審核標準。(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竹科媽媽群組的標準,就是父母雙方至少有有一方必須要是四大學士以上或中字輩以上碩士,或至少有待過上市上櫃的公司五年以上,或至少有一方為醫生、律師、公務員,假如沒有亮眼學經歷,至少家裡自己創業、持有不動產三間以上,甚至還要拿所有權狀明,此外,媽媽們常常會揪團給小朋友上很貴的課程,不然就是一起去上花藝課程,每堂課至少都3000元,保守估計光是媽媽跟小孩的學費加起來,1個月就至少2、3萬起跳。

 

文末,原PO坦言,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女同事在懷孕以後就開始有當媽媽焦慮,懷孕以後看到一堆人讓小孩學各種課,討論要怎樣把小孩送進成功國中或東興國中,或是市區的光武國中,每天看到這種資訊真的很難不會產生育兒焦慮,因為自己和男友共識都是不打算生小孩,就算符合資格也無法加入,「好奇這樣的群組會有人想要加入嗎?」

 

▼有足夠財力與超高標準,才能進入竹科媽媽群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文曝光後,很多鄉民紛紛留言,「中上階級的人會這樣,因為他們想慢慢爬上上流社會」、「找到好飯票之後,開始作威作福」、「這種群組一直都有,對家世背景都有要求」、「就算表面跟妳笑嘻嘻,私下也會笑妳是土包子」、「真假,太天龍了,不過明明是媽媽群組,卻不是限制媽媽本人」、「其實不用想那麼多,媽媽群組裡的媽媽只是希望小孩能跟同階層的小朋友多互動而已」、「會參加這種的就認同他的理念,不行就不要加入有什麼好討論或意外的」、「覺得還好,就只是想找同價值觀同生活圈的人」、「上流社會階層就是這樣,不要被貧窮限制住想像力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