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5月新冠疫苗來台 直擊千坪倉儲-20度冰庫

2021/05/03 10:58 字級:
讀稿

五月馬上就要有新一波新冠疫苗抵台,東森新聞也實際進到全台唯一一間存放首批新冠疫苗的冷鏈倉儲,帶大家來看即將來台的疫苗,到時候要存放的-20度冰庫,倉儲業者嚴陣以待準備,未來也會透過遠端監控,嚴密管控疫苗溫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現在新冠疫苗在台灣的施打率已經越來越普及了,但是這些疫苗的存放地點到底在哪裡呢?全台灣只有一間,進去就要穿著厚重的大衣,因為裡面的溫度非常低。走進攝氏2到8度的冰庫 ,疫苗藥品堆疊成箱,這裡就是新冠疫苗存放的環境,10幾名員工忙上忙下,尤其5月新一批疫苗馬上要來台,員工一刻不能鬆懈。

 


▼攝氏2到8度的冰庫內,疫苗藥品堆疊成箱。(圖/東森新聞)


為了要確保新冠肺炎疫苗的隱密安全性,所以整間工廠並沒有多少人知道它確切存放的位置跟地點在哪裡,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從包裝到出貨都經過整套安全的監控流程。上緊發條,新冠疫苗包裝監控滴水不漏,首先要先放入包裝紙盒,裡面有藍芽溫度計和冰球,溫度過高,溫度監視卡就會變藍色,而低於零度,冰球就會破裂,藉此管控溫度變化,接著放入保冷箱,送上貨車,運送到各大醫院。冷鏈倉儲冰庫主任王建一:「檢完貨之後呢,會由我做複核,再複核一次才能進行包裝,那會確定它的價位、中文敘述、批號、數量,那這些都無誤之後呢,到我們的工作桌,進行作業的包裝,溫度計也會在裡面監控遠端遙控,看他裡面的溫度是否也在2到8度裡面。」


▼疫苗的包裝到出貨都經過整套安全的監控流程。(圖/東森新聞)


眼前的籃子裡頭,目前裝的是蓄冷片,但這溫度-20度的冰庫,同時也是為了,五月即將到來的新冠疫苗備戰。極低溫冷凍櫃的溫度都維持在-70度以下,就是為了因應,如果未來有相對應條件的疫苗來到台灣,就能夠隨時存放 。藥廠採購的冷凍櫃,一台能存放30萬劑,總共能容納 300萬劑新冠疫苗,讓民眾看見台灣也有先進冷鏈技術的同時,也為五月即將到來的疫苗做足準備。


▼極低溫冷凍櫃的溫度都維持在-70度以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認「3確診者對社區有風險」 陳時中曝關鍵傳染期
快訊/確診者足跡遍及北捷 柯文哲宣布:暫不會提升防疫層級
防護衣穿15小時拚救人 印度醫「濕身照」13萬人推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